伊拉克~美索不達米亞文明11日本行程更新日:2024/3/19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巴比倫古城-巴比倫古城(Babylon)位於伊拉克中部,是古代巴比倫王國的首都。巴比倫古城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其城牆、城門、宮殿、花園、神廟等建築遺址和文物,如伊斯塔神廟、寶石門、空中花園等,都具有重要的歷史和文化價值。巴比倫是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的重要宗教中心之一,有著許多重要的宗教遺產。如門神、神像、神廟等,這些宗教遺產反映了當時的宗教信仰和文化傳統。

**巴斯拉 -巴斯拉曾經是古代文明之一的蘇美爾的中心地區,有許多重要的歷史遺跡和文物。如烏魯克城址、恩基杜城址等,這些歷史遺跡和文物都有著重要的歷史和文化價值。巴士拉是什葉派伊斯蘭教的重要聖地之一,許多穆斯林朝聖者慕名前來朝覲。

**烏魯克-這座蘇美文明的古城201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城市之一。其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四千年左右的蘇美文明時期。烏魯克以其壯觀的建築和獨特的文化而聞名於世。這一切可追溯到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的蘇美人居民。

**探索亞述帝國古代城市,了解亞述在兩河流域的發展盛衰。

**參觀什葉派聖城-納傑夫、卡巴拉,深入了解什葉派及遜尼派的關係。

**全程安排4+5星級酒店

行程內容Detailed Tours

台北/杜拜 EK367 2340/0535+1 (9.55h)
集合於桃園機場,搭機經杜拜轉機,飛往伊拉克。
  • X
  • X
  • X
杜拜/ 巴斯拉Basrah (伊拉克) FV2078 0825/0930(2.05h)

班機於清晨抵達杜拜,隨即轉機前往南部的巴斯拉是伊拉克第二大城,也是唯一的海港,據說一千零一夜的辛巴達歷險奇航,就是由此出發。位在港口附近的巴斯拉大市集由多條巷道交錯而成,因地利之便,無論商品種類、商家規模與往來人潮,均居全國市集之冠。然後遊覽 ★【美索不達米亞最後的避難所】Mesopotamia,2016 年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被譽為中東地區的“奧塔萬戈三角洲”,也是唯一濕地,我們稱其為 “水泊梁山”,進行當地特色人文的拍攝。再遊覽巴斯拉市,包括▲舊城區和▲聖托馬斯教堂、▲科威特街、如有多餘時間則可逛逛當地市場。晚餐後返回酒店並過夜。

  • 機上
  • 當地料理
  • 飯店內
巴斯拉- 190km 納希利亞Nasiriyah

今日沿著公路前往千年生活方式未曾改變的沼澤生活區─據說聖經上所敘述的伊甸園人類始祖亞當與夏娃曾無憂無慮的居住地就在此─納希利亞。是僅次於巴格達、巴斯拉和摩蘇爾的伊拉克第四大城市伊拉克第四大城市。

前往阿爾-奇巴伊什Al-Chibayish遊覽人類文明的發源地,搭船遊底格裡斯河和幼拉拉底河交叉口,參觀烈士紀念碑並沿著兩河流域交會的沼澤區欣賞當地千年來未曾改變的生活型態,以及有名的★蘆葦草堂mudhif,是馬丹人(也稱為沼澤阿拉伯人)在伊拉克南部沼澤中建造的傳統蘆葦屋,在傳統的馬丹生活方式中,房屋是用從他們居住的沼澤中收穫的蘆葦建造的。mudhif是一個大型禮儀房屋,由當地酋長支付和維護,供客人使用或作為婚禮的聚會場所。中午安排鮮魚料理。然後前往納西里耶抵達後瀏覽市區風光及當地市場。

  • 飯店內
  • 鮮魚料理
  • 當地料理
納希利亞 - 20km 烏魯克Ur-Uruk -252km 納傑夫Najaf

早餐後前往【烏魯克】是美索不達米亞西南部蘇美爾人的古城城名,為蘇美爾與後期巴比倫尼亞的城邦之一,位於幼發拉底河東岸,在西元前4000年烏魯克人就懂得廢水處理及中央配水系統,烏魯克於西元2900年最為興盛,為當時全球最大城市,後來因為烏魯可與埃蘭戰爭中逐漸喪失兩河流域的首要地位,最終在伊斯蘭對波斯的征服前後被遺棄。幼發拉底河邊的【烏爾古城】此城是人類最早的城市之一,烏爾最早的建築始於前5500年左右,廢墟遺址上最顯眼的是一座供俸月神的月亮納納的梯形金字,保留至今。參觀烏爾▲金字形神塔、▲皇家公墓、▲亞伯拉罕之家,然後繼續前往薩馬瓦,參觀烏魯克的▲蘇美爾古城

前往聖城【納傑夫】,由於什葉派創始人阿裡·本·阿比·塔利卜安葬於此,因此納傑夫是伊斯蘭 教什葉派的聖城,亦是什葉派歷年以來的政治中心。女士們別忘了黑袍加身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納傑夫- 76km 卡爾巴拉Karbala

早餐後前往卡爾巴拉,伊拉克中部的一座城市,位於巴格達西南約100公里處,卡爾巴拉是卡爾巴拉省的首府,這座城市以西元680年卡爾巴拉戰役的所在地而聞名,海珊和阿巴斯的聖地被認為是什葉派穆斯林的聖城。

參觀烏海迪爾要塞,位於伊拉克卡爾巴拉以南約50公里處。這是一座建於西元775年的大型矩形堡壘,具有獨特的防禦風格。這座堡壘在其宏偉但狹窄的生活區展示了“王朝的專制和愛享樂的性格”,體現了伊拉克的阿拔斯建築。

阿爾塔爾洞穴位於伊拉克西卡爾巴拉地區,靠近納傑夫市。 此洞穴系統被認為是由於地質系統,特別是節理和岩性對周圍岩層的影響而形成的。洞穴的特徵是大空間或走廊,入口為圓形或陡峭,並與近乎水平的地床相連伊拉克穩定陸棚. Al-Tar 洞穴系統由約50 個洞穴和100 個節理面組成,這些節理面由兩組節理形成。 每個系統均包含兩組正交的垂直或接近垂直的接頭。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卡爾巴拉-61km 巴比倫Babylon -113km 巴格達Baghdad

上午驅車往南前往【古巴比倫首都古城】,巴比倫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著名空中花園的所在地,美索不達米亞人相信巴比倫是由馬杜克神建立的。美索不達米亞建築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巴比倫伊什塔爾之門,巨大的藍色磁磚牆磚砌建築沿著遊行街矗立,控制著通往市中心的通道,上面裝飾著公牛和龍等生物的浮雕,它們象徵著重要的神靈,包括巴比倫的守護神馬杜克。這座古城於2019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途中經過【薩達姆宮】,現在成為博物館,隨後轉往巴格達。(女性請進城穿著罩袍)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巴格達Baghdad

參觀【國家伊拉克博物館】,館內文物超過30萬件,收藏了從遠古石器時代起,歷經蘇美爾.阿卡德.巴比倫.亞述等至阿拉伯各時期的珍貴歷史文物,被譽為(兩河流域文明寶庫)。接著前往著名的【烈士紀念碑】,在80年代兩伊戰爭中喪命的伊拉克士兵。

午後續往【卡達米揚清真寺Sheikh Abdul qadir shrine&mosque】,是一座由清真寺與陵墓組成的宏偉建築,一些著名的歷史學家及伊斯蘭教什葉派七世與第九世伊瑪目都長辭於此,絡繹不絕的人潮與商家,讓人很難相信這裡曾經戰亂頻繁。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巴格達 127km薩馬拉Samarra 290km摩蘇爾Mosul

上午前往薩馬拉這名的【迴旋塔】,位於伊拉克薩馬拉,矗立在巴格達北部125公里的薩馬拉大清真寺廣場之中,是薩馬拉大清真寺的宣禮塔,被列為全球十大螺旋塔梯之一,具有極高的藝術及歷史文化價值,迴旋塔建於公元837年,高約52米,此城市阿巴斯哈利發時代的皇城,曾經短暫取代巴格達的地位,也列入聯合國UNESCO的人類文化遺產。(由於自IS手中奪回此城,城中內為遜尼派及什葉派衝突地區,通常無法入城參觀,迴旋塔也有可能因安全理由,如法登塔,敬請配合~)。

驅車前往摩蘇爾市。參觀中東最古老街區之一【摩蘇爾老街】,是伊拉克北部工業、農業、金融和庫爾德自治區的行政中心,擁有伊拉克北部最大的油田及煉油廠,摩蘇爾是個多元化城市,穆斯林.基督徒.猶太人並肩生活,這裡春秋兩季問度相近,又稱雙春城,也是ISIS最後一個據點。

隨後參觀【努爾大清真寺AL-NURI】是摩蘇爾最古老的清真寺,及參觀【塔赫拉教堂Al-Tahera Church】教堂在建成約100年後進行了翻修。它的外牆是用石頭砌成的。看台是為了在盛大的慶祝活動期間容納學校學生而建造的。教堂在2017年遭到嚴重破壞,重建工作相當複雜,屋頂倒塌,大部分拱廊以及外牆被毀。重建聯合國教科組織在阿拉伯酋長的支持下重建完成。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摩蘇爾-81km 艾比爾Erbli EBL

早餐後,遊覽尼尼微城牆遺址、尼迦門,尼尼微的城牆之一大門也被伊斯蘭國破壞,但正在修復中。

前往艾比爾,艾比爾是伊拉克北方庫德人自治區的首府,這是世界上最久連續有人居住的城市。

參觀遊覽【艾比爾城堡】,艾比爾城堡是埃爾比勒省庫德斯坦地區一座雄偉的卵形山丘(由許多世代在同一地點生活和重建而建造的一座小山)頂部的一個防禦工事定居點。19 世紀高大的外牆連續不斷,給人一種堅不可摧的堡壘的視覺印象,主宰著埃爾比勒市。城堡具有奇特的扇形圖案,其歷史可追溯至埃爾比勒奧斯曼帝國晚期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艾比爾 / 杜拜 FV2071 21:05/00:50(2.45h)

隨後續往艾比爾考古博物館收藏了大量前伊斯蘭文物,是該地區考古計畫的中心。鎮中心的同一區域還有 Sheikh Chooli 尖塔,由蘇丹莫紮法爾 (Sultan Mozafar) 於公元 543 至 586 年間建造,刻有庫法體書法。

然後艾比爾老城區閒逛,穿行在古城的商鋪、咖啡館、街道,眾多清真寺和古老的修道院。

  • 飯店內
  • 當地餐
  • 機上
杜拜 /台北 EK366 03:40/15:35(7.55h)

班機於清晨抵達杜拜,隨即轉機飛往台北,圓滿完成此次伊拉克之旅。

  • 機上
  • 機上
  • X

簽證資訊Visa

  1. 護照正本 (有效期必須要為回國日算起10個月以上並且要本人親自簽名)。
  2. 六個月內2吋照片白底相片2張
  3.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
  4. 個人基本資料表(住家、公司、手機電話)。

 

團體機票開立後,無退票價值。(敬請留意)

※團體出發前20天,若未達最低出團人數16人,恕無法出團,敬請見諒。

備註說明Remark

出發日期:10/15、11/12、12/3、1/7、2/4、3/11

一、報價現金特惠價$169,900 ;刷卡價$173,300

二、售價包含國內外機場稅、燃油附加稅。

三、售價包含5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500萬履約責任險。 (14歲以下及70歲以

    上最高投保金額為200萬)。若旅客仍需提高保險金額,可自行購買個人旅遊平安險。

四、售價包含本行程表所列之二人一室住宿費、國際線經濟艙機票款、交通費、餐費、入場費等

五、不包含床頭小費及行李進出房間小費。

六、不包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每日共約12美元,全程共計132美元。

七、售價不含新辦護照、行李超重、床頭小費、以及上述包含項目未列舉事項。

※單人報名必須加收單人房差價,此單人房為一人房,其空間一般可能會小於二人房;但我們會盡

  力協助安排同性團友共用一室,若可順利調整則可免收單人房差價。

 

訂金:報名時,即繳訂金每位NT$50,000整。

尾款:說明會通常於出發前15天,敬請旅客於說明會後10天內以支付團費尾款。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