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 阿爾及利亞奇幻之旅12日 本行程更新日:2024/2/17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阿爾及利亞-是非洲佔地最廣的國家。國土瀕臨地中海,東鄰利比亞、突尼西亞,東南部分別與尼日爾、馬里和毛利塔尼亞接壤,西部和摩洛哥相連。公元前十二世紀腓尼基人到達阿爾及利亞沿海一帶。公元前3世紀在阿爾及利亞北部建立過兩個柏柏爾王國。後來羅馬.拜佔庭.阿拉伯人.西班牙.土耳其入侵。1830年法國開始入侵,阿爾及利亞逐步淪為法國殖民地。1962年7月3日阿爾及利亞正式宣佈獨立。~

 

行程特色:

** 康士坦丁:它是公元313年康士坦丁大帝統治時期建立。康士坦丁盤踞高崖,羅馬式的街道縱橫交錯,由高架橋與橋樑連接周圍地區,又名「橋城」或「古石城」。

**蓋爾達耶古城:一個位於大沙漠的一座11世紀城堡,是姆扎卜谷地五城的首府。據傳說,原名Ghardaia 中的Daia, 是一個被遺棄在山洞的美麗少女,Ghardaia 意思就是達耶的山洞。由格局整齊 的市內可以俯瞰一片幾百年歷史的椰棗樹林,為人民提供蔬果,在炎熱時可提供遮蔭的地方,這是撒哈拉沙漠裏的生命之島。

**提帕薩:【UNESCO, 1982】,這個建於1世紀的城市,迦太基與羅馬帝國的遺跡。毛里塔尼亞王陵UNESCO, 2002】相傳為埃及豔后之女克麗奧佩特拉八世的陵墓古羅馬的建築風格。

** 加爾達亞 : 撒哈拉沙漠北部-姆扎卜谷地【UNESCO, 1982】,土黃色的民宅依山坡而建,一 座座立在古怪的土堆上,而且頂上還有一個尖頂,看上去形狀像一個蛋糕。

** 傑米拉【UNESCO, 1982】,是羅馬統治時期所建的一座軍事基地,遺址呈東南向西北延伸之走向,位在海拔900多米高的高地上,宏偉的神殿、半圓形劇場及列柱大道等座落在山谷上。

行程內容Detailed Tours

台北→北京 CI517 15:35/18:55 或CA
下午集合於桃園機場搭經轉機點,飛往北非~阿爾及利亞。班機於晚上抵達北京,入住過境旅館。
  • x
  • x
  • 機上
北京→阿爾及爾ALGIERS AH 3061 08:50-14:20

今天搭機前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抵達通關取簽證後前往市區用晚餐後入住飯店休息~

白色之城阿爾及爾:由萬年歷史凝聚而成的美麗國家。結合了不同風味,有莊嚴的巴黎奧斯曼式建  築,有雜 亂無章的卡斯巴風格,又帶小小阿拉佰及柏柏爾式的波希米亞情懷。一條寬廣大道沿海邊圍繞整個城市,那些拱廊街道是拿破崙三世時期興建,可是他於1870年戰敗,變成了法國殖民地。

  • 機上
  • 機上
  • 當地料理
阿爾及爾→提帕薩TIPAZA→加爾達亞GHARDAIA AH6200 18:30/20:00

早餐後驅車前往沿海濱海小城提帕薩古羅馬遺址公園,1857年建城,曾經被古羅馬統治過,城內還留著一些古羅馬遺址,198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法國作家加繆在阿爾及爾度過他的青年生活,而該古羅馬遺址更是經常去的地方,其著作《蒂巴薩的婚禮》、《重返蒂巴薩》均與此地有關。午餐後續往距離提帕薩10公里處的 茅利塔尼亞皇家墓-公主墓,裡面葬的是克利奧帕特拉.塞勒涅公主,她的母親是赫赫有名的埃及豔后克利奧帕拉七世。陵墓可說是綜合了古埃及及古希臘和古羅馬建築風格。

傍晚搭機飛往飛往阿爾及利亞南部的薩哈拉沙漠邊緣被譽為“沙漠之門”的城市,也是著名的「莫賽諾主義五城」之一【加爾達亞】,該城市以其獨特的建築風格、文化和宗教背景而聞名。莫賽諾主義是一個伊斯蘭教宗派,強調個人的精神修行和對社區的奉獻。加爾達亞的建築風格被稱為「卡塔爾」,這是一種傳統的乾燥砌體建築風格,用於在極端炎熱的氣候下保持涼爽。這種建築風格包括密集的巷道、狹窄的街道和高聳的建築,形成了一個複雜的城市佈局,提供陰涼的休息場所。

  • 飯店內
  • 當地餐
  • 當地餐
加爾達亞GHARDAIA

加爾達亞位於阿爾及利亞中北部撒哈拉沙漠姆扎布乾河左岸,是五城的一座山頂城市,與其他四個城市一樣,建於近一千年前,位於姆扎卜山谷。它是由莫扎比特人創立的,莫扎比特人是柏柏爾穆斯林的一個伊巴迪教派。

【莫查布山谷M’ZAB  VALLEY】,這是位於撒哈拉沙漠北部的一片綠洲,也是古代傳統的伊巴底人的居住地。這個地方於10世紀時以五座城邦的形式建立,建築融合在山坡上,形成了獨特的建築風格。在山谷中,您會發現建築物的布局十分巧妙,居民房屋和其他建築環繞著清真寺,呈現出金字塔形狀的佈局。這些建築高度相近,色彩則主要分為白色、藍色和黃色。白色的建築反射陽光,有助於降低室內溫度;藍色據說能夠防止害蟲的入侵;而黃色則與沙漠的顏色相呼應。

參觀宗教聖城【貝尼伊斯奎恩village Beni lsghen】這裡的道路蜿蜒曲折,落錯有致,十分狹窄卻四通八達,宛如一座迷宮,當地的女生穿著白色袍子,遮到只剩下眼睛,形成特別的人文景觀。

【蓋爾特耶市場】(60分鐘),蓋爾特耶最著名的商業區是3000多平方米的方形露天市場,它有5條老街直通古城,周圍居民大多是商人。進入大市場要穿過狹窄的街道,小街商鋪林立,人聲嘈雜。廣場極其開闊,四周是賣地毯、手工藝品、肉類、水果等的店鋪。

  • 飯店內
  • 當地餐
  • 當地餐
加爾達亞→阿爾及爾→賈內特DJANET
AH6201 0815/0945 + AH 6294 2130/2345

早上飛抵阿爾及爾參觀古城【卡斯巴Kasbah古城堡】,這是一個迷人的古老城區,其特色在於古老的房屋環繞著許多狹窄的小巷,這些小巷鋪著石子,營造出古城的風貌。這裡是一個充滿阿爾及利亞民族色彩的地方,深受遊客和當地居民的喜愛。附近的阿爾巴吉大街則以阿拉伯市場而聞名,這條街道兩側的商店按照傳統方式經營貿易,出售各種具有民族特色的商品,如地毯、彩綢、茶具、銅盤和首飾等。1992年,卡斯巴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隨後續往【非洲聖母院】,坐落在位於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城東北角的山崗上,俯瞰地中海,面朝基督王國的首都—羅馬,教堂內供奉著一尊鑄銅的聖母瑪麗亞童貞態像,是法國雕塑家夏爾蓋的作品的複製品。

晚上搭機前往撒哈拉沙漠東南部▲賈奈特。抵達後前往飯店休息。

  • 飯店內
  • 當地餐
  • 當地餐
賈內特→杜庫巴溫TIKOUABOUIN

今日前往賈內特參觀世界最大的【史沙壁岩畫博物館】,保有15000多幅史前時代的沙壁岩畫及雕刻作品,記錄了公元6000年到第一世紀沙哈拉沙漠的氣候變化,該遺址的史前洞窟藝術,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洞窟藝術群之一,198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岩石的題材十分豐富,有羚羊、野馬;駱駝等動物,又有狩獵、放牧、跳舞等生活場景,這些只能在電影情節或書籍熟悉的畫面,此刻盡收眼底,不禁讓人讚嘆沙哈啦沙密的美麗及魅力。

  • 飯店內
  • 當地餐
  • 當地餐
庫巴溫→伊森迪倫ISSENDILEN→爾格.阿得默ERG.ADMER→
帝加爾哈雷特TIGHARGHARET→賈內特

上午前往伊森迪倫,伊森迪倫坐落在卡比利山脈,是一個崎嶇而風景優美的地區,以其鬱鬱蔥蔥的綠色植物、連綿起伏的山丘和迷人的村莊而聞名。午餐後我們將乘車前往【爾格.阿得默】地區,這個地區擁有延綿 80 多公里的巨大沙丘,我們將深入其中,感受沙丘的壯闊和美麗。我們將在沙漠地區享受一頓特別的晚餐,這次晚餐將品嚐到烤全羊,同時我們還有幸欣賞當地圖阿雷格人的音樂表演,這將是一個充滿當地文化風情的夜晚。

在【帝加爾哈雷特】,我們將欣賞圖阿雷格沙漠部落的精彩傳統表演。晚餐後前往機場搭機,飛往康士坦丁。

帝加爾哈雷特:是位於阿爾及利亞南部的一個小村莊,以其豐富的文化遺產、迷人的風景和傳統的生活方式而聞名。該村莊是土著圖阿雷格人的家園,幾個世紀以來,他們一直保持著獨特的文化和傳統。 圖阿雷格人以其游牧生活方式、手工藝和復雜的音樂而聞名。 他們的傳統服裝通常以飄逸的長袍和獨特的頭飾為特徵,反映了實用性和文化認同。

  • 飯店內
  • 當地餐
  • 烤全羊料理
賈內特→康士坦丁CONSTANTINE AH6355 00 :25-02 :55

當我們抵達康斯坦丁,我們會前往酒店讓大家休息,直到中午。在享用美味的午餐後,我們將進行下一站的探索:參觀清真寺和康斯坦丁大橋。

康斯坦丁Constantine是音譯,還有另外一個翻譯*是君士坦丁。此城落座於岩石高原上,魯枚爾河切割過石灰石的平原而成為險峻的峽谷,海拔高度約650公尺,峽谷最寬處約有400平方公里,整座城市即是繞著峽谷而建。首先參觀【阿米爾·阿卜杜勒·卡德爾清真寺】是阿爾及利亞全國性的清真寺,清真寺坐落在整個城市的一個制高點上,在市區的各個角落總是可以看到清真寺高聳的宣禮塔。這座建築不僅氣勢恢宏,內部也細膩精緻。高大的門窗都用華麗而複雜的伊斯蘭風格鏤空浮雕做裝飾,銅制大門雕刻著複繁規整的裝飾圖案。大殿正中間的上方,是圓形的穹頂,同樣裝飾著精美的伊斯蘭風格圖案。置身其中,感覺完全被紛繁複雜的裝飾圖案所包圍,無比華麗和純潔。【康斯坦丁西迪梅西德橋】大鐵橋建立在峽谷之上,這是一座懸索橋,沒有橋墩支撐,依靠兩端的纜繩牽拉。橋頭有銘牌,上面是法文和阿拉伯文,這座橋的主要資料:橋長 160米、橋寬5.8米、橋高175米,建於1912年,已經超過一百年了。

  • 飯店內
  • 當地餐
  • 當地餐
康士坦丁→提姆加德TIMGAD→賽提夫SWTIF

早餐後前往【提姆加德】於 1982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是阿爾及利亞奧雷斯山脈一座羅馬城市它由羅馬皇帝圖拉真於公元 100 年左右建立,圖拉真皇帝為紀念他的母親和父親名字而以這座城市命名。這座城市是圖拉真皇帝於公元 100 年建立的軍事殖民地它的主要目的是作為羅馬堡壘,抵禦附近奧雷斯山脈的柏柏爾人,最初的居民主要是羅馬退伍軍人和殖民者,儘管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以前從未見過羅馬,而且蒂姆加德距離意大利城市數百英里,但圖拉真在羅馬文化和身份認同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 傍晚驅車前往賽提夫。

  • 機上
  • 當地餐
  • 當地餐
賽提夫→傑米拉DJEMILA→阿爾及爾

上午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傑拉米】,1982年傑米拉因其獨特的羅馬建築風格與山地環境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 世界遺產。古奎庫爾的重要建築包括一座劇院、兩個廣場、寺廟、大教堂、拱門、街道和房屋。保存完好的廢墟圍繞著嚴酷的廣場,這是一個巨大的鋪砌廣場,入口處有一座雄偉的拱門。然而,它最引人注目的特點是它的地理位置以及其宏偉的建築融入山地景觀的方式。下午返回阿爾及爾。

  • 飯店內
  • 當地餐
  • 當地餐
阿爾及爾→北京 AH3060 13:00/07:10+1

早上參觀【阿爾及爾大清真寺】位於阿爾及爾中軸線上,地處地中海畔。總建築面積40萬平方米,包括宣禮塔、祈禱廳、伊斯蘭學院、圖書館及文化中心等12座建築,可容納數萬人。 建成後,阿爾及爾大清真寺將是非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外觀拍照(目前未對外開放入內)。然後前往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搭機飛往北京轉機回台北。

  • 飯店內
  • 機上
  • 機上
北京→台北 CI512 12:25/15:45 或CA

班機飛抵台灣,結束阿爾及利亞的古文明探索之旅。

  • x
  • x
  • x

簽證資訊Visa

  1. 護照正本或掃描 (有效期必須要為回國日算起10個月以上並且要本人親自簽名)。
  2. 六個月內2吋照片白底2張。
  3.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及台胞證(台胞證新辦多加一張彩色大頭照、 費用1600元)
  4.  個人基本資料表(住家、公司、手機電話)

※團體機票開立後,無退票價值。(敬請留意)

※團體出發前20天,若未達最低出團人數16人,恕無法出團,敬請見諒。

備註說明Remark

出發日期:  3/14 、4/18 、10/17、11/14 、12/5

費用: 一、 現金特惠價$159,900; 

                        刷卡價$ 163,200

      單人房需求加收$25,000

 

二、售價包含國內外機場稅、燃油附加稅。

三、售價包含5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500萬履約責任險。 (14歲以下及70歲以上最高投保金額為200萬)。若旅客仍需提高保險金額,可自行購買個人旅遊平安險。

四、售價包含本行程表所列之二人一室住宿費、國際線經濟艙機票款、交通費、餐費、入場費等。

五、不包含床頭小費及行李進出房間小費。

六、不包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每日共約12美元,全程共計144美元。

七、售價不含新辦護照、行李超重、床頭小費、以及上述包含項目未列舉事項。

※單人報名必須加收單人房差價,此單人房為一人房,其空間一般可能會小於二人房;但我們會盡力協助安排同性團友共用一室,若可順利調整則可免收單人房差價。

訂金:報名時,即繳訂金每位NT$30,000整。

尾款:說明會通常於出發前15天,敬請旅客於說明會後10天內以支付團費尾款。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