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傳奇】不丹、錫金、孟加拉、加爾各答、大吉嶺14日本行程更新日:2024/4/15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走進人間最後的淨土喜馬拉雅山, 一個離天堂最近的國度「不丹」~

~一個深藏於喜馬拉雅山南麓純樸地方「錫金」;一個位於雲端的茶鄉「大吉嶺」

一個蒙兀爾王朝最後巡禮「孟加拉」;一個孕育詩哲泰戈爾故居「加爾各答」!

~一趟低迴靈性之旅~

 

不丹的快樂經驗

不丹被稱為「喜馬拉雅山下香格里拉」,97%的人民認為自己很快樂。這種快樂不是來自於外在物質的慾望滿足,卻是來自於信仰與觀念的知足。不丹人認為真正的窮是無法再施與他人,只要有田有房子他們就很滿足了,因為是佛教徒,不殺生,所以由印度進口肉類,餐桌上鮮少有肉食,但他們吃青菜或乳製品一樣感到滿足

 

未曾帶上面具的國家─孟加拉

2015【寂寞星球】推薦全球500終極景點:達卡舊城區。達卡也被稱為『清真寺之城』,

市內有800多座清真寺與現代化高樓大合協的結合在一起。孟加拉達卡是蒙兀兒王朝最東方的重鎮,參觀美麗建築宮殿和置身於滿街擁擠的勤奮工作的孟加拉人群中,是一生難有的經驗。古都-索那貢的傳統建築亦是令人難忘!

 

錫金

座落在尼泊爾、不丹、西藏與大吉嶺之間,很難想像這群山環繞之間,竟然有著如此美麗而繁榮的城市,尤其是市中心馬格路M.G.Marg Rd.,街道乾淨又井然有序,沒有喧囂的喇叭聲,眼前是一幅安居樂業的世外桃源,樓房依山而建,多元種族與文化融合,也與大吉嶺相似,不同的是甘托克的民族更多元、更為進步繁榮,有如歐洲小城般的迷人氛圍,也有如蘇格蘭高原的壯闊景色。

 

大吉嶺

大吉嶺是座山城,但居民十分純樸,市容也整潔多了。市區分山頂、山腰和山麓3部分,呈階梯式分布。山頂多為一流飯店及別墅,山腰有櫛比鱗次的印度式餐廳,山麓則是民居。我們住的山頂飯店是100多年前英國殖民時貴族的別墅,印度獨立後英國人賣給當地人改裝而成,算是此地最高等的了。

 

加爾各答

加爾各答你可以看到印度多元又豐厚的文化層次,有傳統的印度教神廟,也有英國殖民時代遺留下來具有濃厚歐洲色彩的建築,能夠瞻仰修女泰瑞莎於垂死之家的陵墓並擔任志工,也能夠追憶詩人泰戈爾的故居與生平,光影穿梭在城市間映照出一棟棟建築的歷史,老的新的,遠的近的,都逃不過光影的追逐,在街道廣場、書房神廟、橋樑博物館間,造就了這城市獨特的影像。

行程特色 :

 ** 不丹6天5夜,造訪世界十大廟宇之一”虎穴寺”及天布市、巴羅、普納卡。

 ** 大吉嶺清晨登上虎嶺,欣賞喜馬拉雅山日出及體驗搭乘高山蒸汽火車(UNECO1999)樂趣。

 ** 被遺忘的宮殿之城:加爾各答,一覽泰戈爾故居及泰瑞莎修女之家。

 ** 山中之國:錫金,甘托克連住二晚,走訪藏人聖湖-樟谷湖。

 ** 印度東北部蜿蜒山區大吉嶺與甘托克,安排使用4人一部小轎車。

 

 

行程內容Detailed Tours

台北/曼谷/達卡DAC DHAKA(孟加拉)
TG633 13:55/16:50(3.55h) TG339 22:15/00:50(2.35h)

今日傍晚集合於國際機場,在協辦出境後,搭機經曼谷轉機飛往孟加拉,有水中之國之稱的首都-達卡,城內回教、印度教風個寺院隨處可見,是一個善良純樸的回教國家。抵達後接往飯店休息。

 

 

  • X
  • 機上
  • 機場用餐
達卡

早餐後首先前往古都【索拿貢】,索拿貢是「黃金之都」的意思,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古時富裕印度徒的住宅。這個地區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建造於12~13世紀,也有一些民族博物館等景點,想體驗古城的莊嚴與靜謐來索拿貢準沒錯。隨後返回市區參觀【國家博物館】、蒙兀兒帝國的【拉爾巴格城堡】及【阿赫桑曼濟勒 宮殿博物館(粉紅宮)】,還有當代重要建築大師路易士康的【國會大廈】和具有英國殖民風格、景觀優美的【達卡大學】。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飯店內
達卡/巴羅PARO(不丹)PBH KB127 09:50/10:50(1h)

今日搭機飛往不丹唯一國際機場-巴羅,若天氣晴朗,可以在機上看到喜馬拉雅山東部白雪覆頂的主峰群,抵達後前參觀【塔宗國家博物館】,館內包羅萬象的不丹文物,並可在此眺望巴羅谷地之美。午後前往參觀1964年為控制河谷所建的【寧波宗】,此處為一座美麗的寺廟,曾是電影【小活佛】取景之處。不丹最古老的寺廟之一【祈楚寺】,它代表了不丹人的精神文化,由西藏松贊干布國王於七世紀所建,當時為降服巨大惡魔而決定建108座廟來鎮壓它,奇楚廟即是壓在惡魔心臟處的。再安排不丹最具文化特色的【民俗舞蹈】。

  • 飯店內
  • 當地餐
  • 飯店內
巴羅-虎穴寺TAKTSANG

今一早虎穴寺健行,或您可自費騎騾或小馬1小時前往觀景台,近眺藏傳佛教始祖蓮花生大士的【虎穴寺TAKTSANG】,據古代經書記載,8世紀時蓮花生大師騎著一匹飛虎從西藏來到此地降妖服魔,並曾在此修行三個月,離去時留下一只金剛杵,直到一千年後的17世紀這只金剛杵才被發現,於是1692年開始在山洞口建造這座寺廟,是不丹最重要的建築。傍晚返回巴羅市集自由逛街採購。

1. 前往虎穴寺的路徑不是很好走,建議穿著登山鞋(止滑鞋)或攜帶登山杖,因登山路段較崎嶇,路途比較困難。騎馬約 1小時後,會到達一個咖啡廳,年長者或不想繼續往上的旅客就可休息並眺望虎寺美景。
2. 虎穴寺步道總距離單程4.5公里,來回9公里。步行高度:約600米高。最高海拔:最高處為3120米。通常遊客已在其他景點適應高海拔,故少有遊客出現高原反應。
3.入內虎穴寺需於寺廟管理處寄放身上的相機、手機、包包,建議貴重物品(金錢、護照)可放在有拉鍊或扣子的口袋裡,有意供養寺廟,建議您可準備一些小鈔做使用。

  • 飯店內
  • 當地餐
  • 飯店內
巴羅-普納卡PUNAKHA-旺地宗WANGDUE PHODRANG DZONG

上午搭車前往不丹最美的城市前首府-普納卡。【普納卡宗堡】建於1637年,坐落於兩河交流處,背山面水,風水極佳。也是宗教領袖著名的冬季行宮。普納卡宗堡是不丹最美的宗堡之一,同時裡面也收藏了大批不丹佛教手稿及神聖的佛教名人手冊。後續往甘德山谷參觀【旺地宗】,旺地宗是不丹現存的幾個比較古老的宗之一, 始建於17世紀,是一座具有政治意義的城堡。傳說人們在選址時,看見四隻烏鴉分別飛向四個方向,顯示了佛教遠播四方的吉兆,於是定下在此建寺。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飯店內
旺地宗-廷布市THIMPHU

早餐後驅車前往首都-廷布市,途經途經大丘拉隘口,參觀【大丘拉凱旋佛塔群】,這裡有108座佛塔,這裡也是不丹境內觀賞喜馬拉雅山脈的最佳地點。抵達廷布參觀建於十三世紀的【札西秋宗】,這是集政、教、法於一身的喇嘛教僧院兼城堡建築,目前是不丹國王主政國會議事的場所,是不丹的政教中心,壯觀雄偉。【國家紀念塔】是紀念不丹現代化之父三世國王的佛塔,也是首都百姓們每日祈福的地方。另安排參觀國寶動物保護區【TAKIN羚羊保留區】,這種羊頭牛身的動物只有在不丹能夠看見,而且傳說還是癲狂聖賢喇嘛朱卡庫拉用動物骨頭創造了塔金。【局General Postal Office,不丹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票大",以至於局都成不丹的必遊景之一。1962年人第一枚唱歌的唱片票就生在不丹。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廷布市-彭索林PHUNTSOLING

今日搭車經過蜿蜒起伏的山路,前往不丹與印度邊界城市彭索林。沿途欣賞高山森林及溪谷風光,綠意盎然,寧靜幽雅。在此參觀【卡邦迪寺院】,旁邊是皇太后的冬宮,在此可俯瞰彭索林及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大草原。

  • 飯店內
  • 當地料理
  • 飯店內
彭索林-甘托克GANGTOK(錫金)

早餐後由彭索林出發,經過了一個牌樓即為印度的邊境城市齋貢,這裡融合了不丹和印度的風情,讓您深切體會同在邊界上的兩個城市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致。前往喜瑪拉雅南麓的另一個高山地區,原為錫金王國、1974年後正式成為印度其中一個邦。抵達首府甘托克,途經阿薩姆茶園,沿途飽覽綠意盎然、延綿無邊的茶園美景,又是另一番景氣。

  • 飯店用餐
  • 當地料理
  • 飯店用餐
甘托克

上午前往【塔須觀景台】,觀賞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98公尺的干城章嘉峰及喜馬拉雅山群峰的雄偉,隨後前往海拔3750公尺高的【樟谷湖】,一年中有大約一半的時間結冰。它是藏人聖湖,據說喇嘛可以依據湖水的顏色預測未來,從而讓這個幽靜清澈的高山湖泊增添了一股神秘感,此地也是自然愛好者的天堂,在該湖周圍可以看到高山氂牛及高山植物(PS.能否前往視天氣或其他特殊狀況而定,若封路則改參觀別的景點或退門票20美金)。午後參觀錫金最重要的佛塔之一【杜魯卓登佛塔】是錫金最大的佛塔以及【藏傳佛教文物博物館】,還有錫金最大、最壯觀的西藏寺院-【龍塔寺】,此寺原為前白教教主葛瑪巴的修地,內有佛教學校。

  • 飯店用餐
  • 當地料理
  • 飯店用餐
甘托克-大吉嶺DARJEELING

早餐參觀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之一紅教的【恩澤寺】,這座有著200年歷史的廟宇中,它本身也是一個大型的建築物,像其他廟宇一樣,有著豐富多彩的壁畫,寺院也有其他許多宗教崇拜的神像,其大部分古老珍貴。隨後驅車前往印度人的避暑勝地【大吉嶺】,沿途盡是茶園.梯田.流水的農村風光,遠處亦可眺望喜馬拉雅山宏偉景觀,昔日是英國殖民地,處處可見歐洲風格建築。

  • 飯店用餐
  • 當地料理
  • 飯店用餐
大吉嶺

清晨前往【虎丘】館賞日出,欣賞宏偉的喜馬拉雅山山脈景館,晴天時更可以看到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98公尺的-干城章嘉峰,美景盡收眼底,令人嘆為觀止。回飯店用完早餐後,前往搭乘【大吉嶺高山蒸汽火車(UNECO 1999)】,此火車從1881年營運至今,名列聯合國遺產,令人讚嘆的百年偉大工程成就。途中停留【戰士紀念碑】,讓客人下車拍照留念。午後返回市區參觀知名的【喜馬拉雅山稀有動物保護園】,您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雪豹、黑熊、犛牛、野狼等珍貴喜馬拉雅山動物,隨後走訪第一登上聖母峰的雪巴人丹增若蓋所創辦的【登山訓練學校及博物館】,了解先人登頂聖母峰輝煌史蹟。

 

  • 飯店用餐
  • 當地料理
  • 飯店用餐
大吉嶺-巴克多拉IXB/加爾各答CALCUTTA CCU (FLY 1.15h)

早餐後前往巴克多拉,沿途盡覽茶園、梯田風光,沿路滿地野花,美不勝收。爾後搭機飛往加爾各答達,加爾各答曾是大英全盛時期的英屬印度首府,見證了帝國的興盛與衰落。抵達後走訪【印度博物館】、【維多利亞紀念堂】,建於大英帝國全盛時期,也是加爾各答的地標,可媲美阿格拉的泰姬瑪哈陵。

  • 飯店用餐
  • 機上用餐
  • 飯店用餐
加爾各答-曼谷 TG314 01:55/05:50 (2.25h)

今日返回加爾各答市區觀光,參觀【梅登公園】及附近的【聖保羅教堂】,後走訪由三座華麗的耆那寺廟組成的【帕芮須納特寺廟】及成立於1786年的【植物園】,該植物園內有一顆號稱世界第一的榕樹。午後前往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德瑞莎修女之家】及【泰戈爾故居】。晚餐後搭機飛往曼谷。

  

 

  • 飯店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曼谷/台北 TG632 08:15/12:45(3.30h)

班機於上午抵達曼谷,隨即轉機飛返台北,結束此次精彩的旅程。

  • x
  • x
  • x

簽證資訊Visa

  1. 護照正本(有效期必須要為回國日算起10個月以上並且要本人親自簽名)。
  2. 六個月內2吋照片白底4張+ 5*5公分相片2張
  3.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
  4. 個人基本資料表(住家、公司、手機電話)。
  5. 簽證所需工作天數為30天。

※團體機票開立後無退票價值。敬請留意

旅遊錦囊Tourist Guide

出發日期4/23、5/14、5/25、9/7、9/21、10/12、10/26

一、售價: 

現金特惠價$ 159,900 ;刷卡價$ 163,200

     / 單人房需求加收NT$ 35,000

二、售價包含國內外機場稅、燃油附加稅。

三、售價包含500萬履約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 (14歲以下及70歲以上最高投保金額為200萬)。若旅客仍需提高保險金額,可自行購買個人旅遊平安險。

四、售價包含本行程表所列之二人一室住宿費、國際線經濟艙機票款、交通費、餐費、入場費等。

五、不包含床頭小費及行李進出房間小費。

六、不包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每日共約12美元, 全程共計168美元。

七、售價不含新辦護照、行李超重、床頭小費、以及上述包含項目未列舉事項。

※單人報名必須加收單人房差價,此單人房為一人房,其空間一般可能會小於二人房;但我們會盡力協助安排同性團友共用一室,若可順利調整則可免收單人房差價。

 

訂金:報名時即繳訂金每位NT$30,000整

尾款:說明會通常於出發前15天,敬請旅客於說明會後10天內以支付團費尾款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