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半島11國24日-雙跳島+高空纜車+五大國家公園本行程更新日:2024/4/12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巴爾幹諸國正值東、西羅馬帝國的交界上,千年的分庭抗禮造成文字與生活習慣的迥異,及至伊斯蘭教興起、鄂圖曼土耳其的統治,更增其文化的複雜性,也讓此區人文與建築藝術的多樣性遠遠超過其它歐洲地區,而地理上有阿爾卑斯高山與峽谷、亞得里亞海曲折的海岸線、豐富多變的喀斯特地形,精彩可期的巴爾幹半島,絕對是您最佳旅遊區域的選擇!本行程完整走訪巴爾幹半島11國,讓您深入在地的文化風情,毫無遺珠!

 

11國首都×43座歷史名城×15處世界文化遺產 囊括市場上深度遊行程

巴爾幹地區含括11個國家,想要在24天內遊覽所有國家以及參觀到各個國家的精華,並覺得物有所值、不虛此行的話,一定要選對行程!我們多年設計巴爾幹團隊計畫,年年更新,2024年版本更昇華到輝煌,過去您只能在深度遊的行程中所見到的行程,我們2024年版本都為您呈現。

 

雙跳島!體驗高空纜車及遊湖渡輪 走遍五大國家公園

遊歷五大國家公園:十六湖、科卡、特里拉夫、奧赫里德湖、鐵門

巴爾幹跳雙島:赫瓦爾島、科楚拉島

三次纜車體驗:盧比安娜、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杜布羅尼克

遊湖及渡輪:布萊德湖、普雷維斯國家公園、奧赫里德湖、鐵門國家公(多瑙河最美段)

二次停留觀賞多瑙河三角洲,讓大家拍好拍足!

獨家行程並囊括了市面上巴爾幹行程所有的精華!

 

下榻一流優質飯店 品嘗各國風味和特色料理

全程優質飯店品質保證,包括馬其頓首都史可比2晚五星飯店、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1五星飯店、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1晚五星飯店(或其他城市共四晚5星)等。其餘酒店以四星為標準。

本趟行程的餐飲,特別安排品嘗各國風味和特色菜,體驗當地人的飲食文化,包含16湖鱒魚餐、克羅埃西亞海邊古城旭本尼克亞德里亞海魷魚餐、石城海鮮風味料理、波士尼亞古城莫斯塔爾清真料理、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宮廷風味餐、貝爾格勒浪漫船屋海鮮料理等,小城市則安排在飯店餐廳,提高餐飲品質,衛生標準和方便旅客們休息。

 

 

行程內容Detailed Tours

台北→杜拜→維也納Vienna(奧地利) EK367 23:45/05:40 EK127 08:55/ 12:55

今日前機場集中,搭乘豪華客機飛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 X
  • X
  • X
維也納→盧比安娜Ljubljana(斯洛維尼亞)

今日抵達維也納,隨即來到具有「小布拉格」之稱的盧比安娜。盧比安娜具有悠久的歷史,該城依山而建,古羅馬時期,山上是羅馬衛城,後成為盧比安娜城堡,乘★纜車登上山頂城堡,山下流淌著盧比安娜河,傳說河中曾出現巨龍,人們便在河上架了有四條龍的龍橋祈福,盧比安娜因此而成為歐洲的龍城。沿此橋進入老城,經過古老街市,來到美麗奇特的▲三重橋,中間大橋是車水馬龍,兩個側橋則行人如織。橋對面是老城廣場,▲聖法朗西斯哥教堂,隔街則有古老的▲市政廳,壯觀的國會大廈即現在的▲盧比安娜大學,這些景觀堪輿布拉格媲美,故盧比安娜又有「小布拉格」之稱。

  • 機上
  • 中式料理
  • 西式料理
盧比安娜→特里拉夫國家公園→布萊德湖Bled→鐘乳石洞Postojna→盧比安娜

早餐後前往★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Triglav National Park)是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國家公園,它有著令人驚嘆的美,該國家公園位於西北部的朱利安阿爾卑斯山(Julian Alps)地區,搭乘★高山纜車在觀賞變化多樣的喀斯特地形有著無數的自然和文化特色。

布萊德一座美得令人感動的湖濱小鎮。★搭乘小船遊湖,登上湖中之島。晶瑩清澈的湖水,倒映著環繞的群山風姿;當地習俗新婚時新郎必須抱著新娘走上99個台階,以表示愛情的堅貞不移。

前往★波斯托伊娜鐘乳石洞,此地因其洞穴奇特無比,古生物存活至今,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鐘乳石石洞20多公里長,進入洞穴後,搭乘小機動車在山洞中穿行,直至觀光區,然後隨導遊行走近2公里長,上上下下一個一個洞穴探險,石筍、石柱造型怪異,有的乳白透明,有的如絲絲白雪,另人歎為觀止,裡面最大的洞穴號稱音樂廳,可容納數千聽眾。尤其另人不解的是在這黑暗的億年洞穴裡的地下河中竟有一種類人魚,你可以在洞中看到這種無眼,四爪,半透明的小白蛇似的魚。忍受饑餓可十年不食,然而壽命上百年。

  • 飯店用餐
  • 布萊德城堡魚餐
  • 飯店西式料理
盧比安娜→普雷維斯國家公園16湖(克羅埃西亞)

前往克羅埃西亞最有特色的★普雷維斯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此地因地貌奇特,景色別緻,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進入國家公園,沿著山谷向下行走不一會,便是大瀑布奇觀,從谷底看著大瀑布從山谷上飛流直下,真有銀河垂落之感。走過瀑布又出現碧綠見底的大湖,湖的盡頭是斷岩,湖水從斷岩落下,形成另一群瀑布,下面則出現又一美麗湖面,行走在這近乎神奇的境界,另人不勝陶醉,觀賞數個層疊湖後,出現一個大湖,有船隻航行,★乘船遊覽,看者沿途的峰巒迭嶂,心曠神怡,不禁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飯店用餐
  • 16湖鱒魚料理
  • 飯店西式料理
普雷維斯國家公園→旭本尼克Sibenik→科卡國家公園Krka→特羅吉爾Trogir

上午前往旭本尼克,亞德里亞海濱海城市。克羅埃西亞國王從12世紀起興建此城,★聖雅各天主大教堂,世界文化遺產,完全由當地工匠精心設計,精心打造,從15世紀起興建,用了一個世紀完工。教堂取材全部採用當地的岩石壘砌,拱型圓頂高聳壯觀,成為旭本尼克的地標性建築。大教堂廣場對面是▲市政廳,其雙層走廊設計獨巨匠心。聖雅各天主大教堂因其獨特的建築風格,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隨後前往★科卡國家公園,國家公園由於河川切割石灰岩地形,可見落差極大的石灰華台階,形成一道道美麗的瀑布景觀,大水直洩而下,銀簾交纏堆疊,濺水成霧;沿著人工棧道,盡覽壯麗的山光水色及美麗的喀斯特地形景觀。隨後前往克羅埃西亞著名海濱古城特羅吉爾。

  • 飯店用餐
  • 亞德里亞海魷魚料理
  • 西式料理
特羅吉爾Trogir→斯普利特Split→【跳島行程】赫瓦爾島Hvar→莫斯塔爾Mostar (波士尼亞)

特羅吉爾古城歷史悠久,城中大廣場上的★聖羅倫斯教堂,世界文化遺產,興建於西元十二世紀,其高大的鐘樓是城中最高的建築,成為特羅吉爾的地標。教堂內有雕刻精美的聖伊凡聖壇,廣場上的▲市政廳,▲迴廊等仍保持著早期羅馬建築風格。前往海濱古城斯普利特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抵達後,參觀古羅馬大帝★戴奧克裡安宮殿,因古建築保存完整,1979年被聯合國列為一批世界文化遺產。大帝的靈堂現在是▲聖多米努斯教堂,皇宮的★地下大殿規模龐大,從前庭一直通道海邊的街市。然後前往美麗的亞得裡亞海港口,搭乘★渡輪展開令人興奮的跳島之旅,前往★素有薰衣草島美稱的赫瓦爾島,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赫瓦爾之名源起於希臘文『明亮小屋』之意,古城圍繞在凹型的港灣旁,老城中心是▲史特亞波納廣場,廣場的盡頭有座文藝復興時期所建的▲聖史蒂芬教堂。此島所產的薰衣草被公認為全歐洲最優質的薰衣草。漫步於古老城鎮中,醉人薰衣草令人流連忘返。赫瓦爾島歷史久遠,文化蘊含豐富,是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隨後前往波士尼亞古城莫斯塔爾。

  • 飯店用餐
  • 西式料理
  • 波士尼亞料理
莫斯塔爾→塞拉耶佛Sarajevo

波士尼亞古城莫斯塔爾,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國家地理雜誌》提出的 最佳旅行景點」清單,為2020最佳推薦城市。莫斯塔古鎮興建於西元十六世紀顎圖曼帝國時期,莫斯塔爾是波黑重要的觀光地,以莫斯塔爾老橋為中心該橋距河面近20米,沿拱形橋面拾階而上,古城風貌盡收眼底,古道兩邊是顎圖曼帝國時代的古老作坊,手工藝店家,另人遙想那曾繁華一時的古老的穆斯林世界。奧斯曼時期的▲公共浴池、▲鐘樓(sahat kula)、16至19世紀的奧斯曼住宅、▲克裡瓦丘普裡亞古橋(Kriva Ćuprija,意為彎曲的橋)、▲塔拉及▲赫勒比耶兩座古塔都值得一看。

然後前往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老城區的商業街別具特色,有500多年歷史,始建於土耳其統治時代。石塊鋪路的老街,兩側的建築呈現出波士尼亞民族,風俗和土耳其式的風格,一排排的手工藝品店鋪錯落有致,期間夾雜著咖啡館、烤肉館和清真寺。這裡的手工藝品有幾百年的打造傳統,從土耳其式的咖啡具、雕刻和打鑿制做的銅質花瓶、各類壺和罐、圓盤藝術品到手工制做的木質煙盒、首飾盒等,從表現塞拉耶佛老城風貌的裝飾畫、各種式樣的金銀首飾及至用波黑戰爭遺留的炮彈殼打磨制做的工藝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該市的舊市政廳現在的▲國家圖書館美麗壯觀,卻見證了兩次戰爭。奧地利皇儲斐迪南與夫人蘇菲兩人於1914年乘車離開市政廳,在▲拉丁橋的附近被暗殺,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繼續經過▲東正教大教堂、▲羅馬天主教堂、▲猶太教堂、▲大清真寺等。1992年國家圖書館大火熊熊,南斯拉夫內戰從此打響。塞拉耶佛至今仍有許多建築百孔千瘡,彈痕累累。參觀★波士尼亞歷史博物館看著戰火過後,劫後餘生的景象讓人感到戰爭的恐怖。

  • 飯店用餐
  • 波士尼亞料理
  • 西式料理
塞拉耶佛→石城Ston→歐瑞比Orebic→【跳島行程】科楚拉島Korcula (克羅埃西亞)

早上前往歐洲著名的長城,石牆屏障的小鎮~石城Ston。當車徐徐接近石城時,大家會看到沿山蜿蜒曲折的一道長城景觀,中世紀時這裡曾是威尼斯的領地,為了防禦石城,他們修建了這個長達5公里的▲長城,據說這是世界上僅存的次於中國萬里長城的第二個長城。然後前往歐瑞比碼頭★乘船跳島到馬可波羅的故鄉~科楚拉島Korcula:船行在碧波蕩漾的亞得里亞海上,站在船舷極目遠望,令人慨歎。科楚拉島四周環繞鋸齒狀小海灣,茂密的松林生長在山丘上,以美酒、老城、傳統劍舞聞名於達爾馬齊亞海岸,而馬可的身世之謎更使得這座島嶼永遠充滿話題。

  • 飯店用餐
  • 亞德里亞海鮮風味料理
  • 西式料理
科楚拉島→歐瑞比→杜布洛尼克Dubrovnik→新黑塞哥城Herceg Novi(黑山共和國)

早餐後遊覽科楚拉島古城,狹窄的街弄巷道,斑駁的▲馬可波羅故居-中世紀威尼斯時代的建築,瀰漫著古樸端麗的風味,鮮活了每位到訪者的心靈。 隨後搭船返回大陸,稍事休息後,前往杜布羅尼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杜布羅尼克舊城區,該城濱海臨山,四周有寬厚高大的城牆碉樓,城內有哥德式、巴羅克到文藝復興時期各種建築,被聯合國於1979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最好的遊覽方式是搭乘★纜車俯瞰環城城牆,體驗歐洲的長城風貌。俯瞰城內法朗西斯科修道院,救世教堂,伯爵宮殿,聖母大教堂等古城美景依次出現在眼前,再遠望那城外湛藍的亞德里亞海,也能體會到為什麼英國詩人拜倫稱杜布羅尼克為亞德里亞海上的一顆明珠,隨後前往黑山共和國溫泉勝地新黑塞哥城,並下榻海濱度假飯店。

  • 飯店用餐
  • 杜布羅尼克海景風味餐
  • 飯店西式料理
黑塞哥→科托爾Kotor→布德瓦Budva→公主島Sveti Stefan→波德戈裡察 →地拉那Tirana(阿爾巴尼亞)

續往蒙特尼格羅的科托爾遊覽峽灣景致,經過佩拉斯特Perast欣賞峽灣,也為了看那兩座奇特的湖中小島。較小的那座(右邊)是自然形成的聖喬治島(Sveti Dorde),上面有一座聖本篤修道院,有一傳說是男主角從軍時,不小心射殺了自己的愛人,之後終身不娶,最後在此修道院終老。較大的那座則是聖母岩石島(Gospa od Škrpjela),一開始這裡只是一塊岩石。15世紀時,附近居民在岩石發現聖母像,將聖像帶回Perast,但聖像隔天又自行回到了這塊岩石。

只好以暗礁上的石頭和岩塊作基底造了座人工島,建造教堂,因此這裡又稱Our Lady of the Rock

科托爾,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科托爾★古城依山傍水,高大城牆環抱小城,沿山而上,直到山頂城堡。★科托爾雙塔大教堂,高大壯觀,雄視全城,成為科托爾的地標。科托爾古城入口處古老的鐘樓前有一類似埃及的小型方尖碑,象徵古城人民以良心和正義為依據治理國家。漫步在石板小路,路經古老樓閣,讓人有走進遙遠的過去感覺。繼往蒙特內哥羅海濱古城布德瓦。此城瀕臨亞德里亞海,古城牆環城而建,步入古城,▲聖伊萬教堂具有拜占庭帝國建築風格,比鄰的▲聖三一教堂極其高聳的鐘樓成為地標。古城內咖啡廳,酒吧,工藝店,精品店縶次鄰陛,展現著蒙特內哥羅特有風貌。隨後專車前往波德戈裡察,路過遠眺「公主島」,島和海岸間有座神奇的石橋連接,形成海面上浮著一隻璀璨如寶石的島嶼。公主島屬於私人領地,可以在海岸邊拍照,是攝影者與旅人的最愛。

波德戈裡察,世界上最新國家蒙特內哥羅的首都,車沿山而行,從車窗可看到山體大多黑色,該國蒙特尼格羅的含義既是黑山。波德戈裡察老城毀於二戰,抵達後行經首都市政府大樓,新建的▲東正教教堂和▲跨河大橋。然後前往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

  • 飯店用餐
  • 西式料理
  • 飯店西式料理
地拉那→奧赫里德Ohrid(馬其頓)→史可比

上午參觀地拉那市區。冷戰時期,阿爾巴尼亞是世界上最孤立也因此最神秘的國家。前獨裁者霍查死後巨大的▲立錐體紀念堂曾改造成大型娛樂場所,現已成為荒廢建築物,這也許是歷史對這位曾經不可一世獨裁者的絕妙諷刺。地拉那市中心史坎得堡廣場正中是阿爾巴尼亞的民族英雄史坎得堡的騎馬雕像,他曾率領阿爾巴尼亞人民抗擊顎圖曼帝國的統治。廣場上依次矗立著美麗的▲大清真寺,▲鐘樓,▲文化宮,▲大劇院,▲歷史博物館等建築。

前往位於阿爾巴尼亞與馬其頓邊境的美麗無比的奧赫里德湖國家公園。此湖最深達294米,是南歐最深的湖。湖水水晶般清澈,岸邊風景幽雅。抵達後前往碼頭★乘船遊湖,奧赫里德湖湖水蔚藍透明,清澈見底,湖中築有長堤,類似中國杭州西湖的蘇堤,加上岸邊風景如畫,美侖美幻,讓人有如入仙境之感。在1980年,奧赫里德和奧赫里德湖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

 

  • 飯店用餐
  • 西式料理
  • 飯店西式料理
史可比Skopje→普裡什蒂納Pristina(科索沃)→史可比

馬其頓如同鄰國阿爾巴尼亞,在多元文化中更顯其回教的歷史蹤跡,市中心廣場由一座▲古石橋連接著老城區。此地又稱▲土耳其區。旁邊有眾多圓屋頂的▲土耳其大浴室,現為畫廊。土耳其區清真寺隨處可見,古老的石子路蜿蜒曲折,兩邊是顎圖曼風格的閣樓作坊,工藝店,咖啡屋等。在新城區可以看到▲德雷莎修女的出生地遺址,她1910年生於史可比,畢其一生在印度幫助無家可歸的窮人,成為享譽世界的天主教慈善工作家,197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然後前往最新的獨立國家科索沃,參觀★格拉查尼察修道院(Gracanica Monarsery)由塞爾維亞國王斯特凡在1321建立,修道院屬於中世紀拜占庭建築藝術風格,數個週邊穹頂環抱中央圓頂,靚麗美觀,修道院因完好保存了國王,王后及其他中世紀的宗教壁畫,成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

繼往最新的獨立國家科索沃首都普裡什蒂納。抵達後市區觀光。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宣佈獨立,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科索沃人民為感謝美國克林頓政府及北約解救他們,把普裡什蒂納的通衢大道命名為克林頓大道,大道入口處有大幅克林頓總統的雕像。沿克林頓大道可以通往▲歐盟駐科索沃使團總部,▲科索沃政府大廈及總統府,附近是大清真寺及普裡什蒂納老城,老城街道兩邊遍佈各種店鋪,工藝作坊,咖啡店,各種小吃。

  • 飯店料理
  • 西式料理
  • 飯店西式料理
史可比→里拉修道院→索菲亞Sofia(保加利亞)

驅車前往保加利亞★里拉修道院是由隱士聖約翰•里拉(St. John of Rila)於西元10世紀中期建造的。修道院原先建在保加利亞第一位聖徒裡奧斯基居住過的山洞附近,13世紀至14世紀時遷移到現在的地址。里拉修道院是保加利亞建築、藝術、宗教的中心。它由11座建於不同時期的教堂、20座建於14世紀至19世紀的住宅樓、防禦塔和一座半圓形的4層樓所組成。此外,里拉修道院裡還有聖盧卡斯廟和聖胡安教堂等古跡。在里拉修道院殿堂的牆壁上還有許多壁畫和神像,均出自名家之手。它更是保加利亞“民族精神的堡壘”。在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統治時期,它更是民族的象徵。每年有大批的當地朝聖客來此點燭祈福。

爾後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參觀市區。索菲亞歷史悠久,城中有建於早期拜占庭時期▲聖索菲亞教堂,城市也因此而得名。與索菲亞教堂一街之隔▲俄羅斯教堂,▲保加利亞皇宮,現在開闢為美術民俗博物館。▲國會大廈,▲總統府等建築。總統府邸前穿著紅色衛隊服裝的士兵每個小時舉行換崗儀式,引來眾人圍觀。與索菲亞教堂一街之隔★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東正教大教堂建築規模宏偉壯觀,教堂拜占庭式大小五個圓拱屋頂,金碧輝煌,成為索菲亞的地標。

 

  • 飯店用餐
  • 西式料理
  • 飯店西式料理
索菲亞→卡贊利克Kanzanlak→維利克.塔爾諾沃Veliko Tarnovo

上午特別安排前往卡贊利克的★色雷斯王子古墓,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此處出土許多陪葬品,金銀製品、祭祀用的陶器、貿易用的錢幣,各行各業,應有盡有,尤其以黄金面具及墓室壁畫為著名。此地發現於1944年,是西元前4世紀色雷斯王修瑟斯三世時期的王子夫婦墓葬。該古墓為圓形建築,內有狹長的地道和圓形墓室,古墓中的壁畫有一幅喪宴圖,中心為王子夫婦,左右配以捧酒人、奏樂人、牽馬人、侍女、馬車等其他壁畫還有步兵、騎兵戰車等。

特別安排前往維利克.塔爾諾沃的★查雷威茲城堡山,此地原為保加利亞第二王國▲皇宮遺址所在,山丘頂為新建的▲聖母教堂,可俯瞰遼闊彎曲的▲揚特拉河,河南岸為▲建國紀念碑,碑上的四個騎馬雕像為第二王國的開創者。進入城堡需經過三道大門。沿城堡下山,古城石子路蜿蜒曲折進入城市。市中心街道兩邊古老民居古色古香,雕梁畫拄,體現著小城風貌。

  • 飯店用餐
  • 普羅提夫西式料理
  • 保加利亞肉排餐
維利克.塔爾諾沃→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羅馬尼亞)

上午前專車前往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抵達後市區觀光。布加勒斯特城市佈局規模宏大,老城區一帶有▲原為羅馬尼亞的皇宮的美術館,其斜對面是原▲共產黨總部大樓,前面是▲革命廣場,在共產黨時期是遊行集會的地方。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89年在此命令軍隊鎮壓起義的人民,最後眾叛親離,不得不從大樓屋頂乘直升機逃跑。現在的▲議會大廈是獨裁者齊奧塞斯庫不顧人民生活貧困,下令修建的世界上第二大政府大廈,僅次於美國的六角大廈。布加勒斯特也有如同巴黎的▲凱旋門,▲國家大劇院,▲聯合廣場上的巨大噴泉,▲勝利廣場,▲大學廣場各種建築物,氣勢規模宏大,號稱東方巴黎。然而最能體現羅馬尼亞民族建築風格的是陳列於★鄉村露天博物館的鄉村房屋。

  • 飯店用餐
  • 中式料理
  • 羅馬尼亞宮廷風味餐
布加勒斯特→希奈亞Sinaia→布朗城堡Bran Castle→布拉索夫

今日專車前往素有「喀爾巴阡山珍珠」美稱的希奈亞城,城中的★佩雷斯城堡(PELES CASTLE)是羅馬尼亞國王卡爾一世的夏季離宮,始建於1873年。城堡是典型的德國文藝復興風格的巴羅克式建築。城堡三個塔尖直插雲霄。內部富麗堂皇,陳設幽雅,大小廳如兵器廳、議事廳、音樂廳、宴會廳、小劇場、臥室、起居室等共160間,兵器廳藏有15-16世紀德國各種兵器以及印度、波斯、土耳其製造的軍械盔甲。每個房間都借鑒了各個國家的風格,有土耳其式、德國式、義大利式、摩爾式等。古堡前面是一個大理石平臺,平臺上有水池和千姿百態的石雕,園內塑有卡爾一世雕像和女眷家人的塑像。繼而專車前往吸血鬼伏拉德伯爵住過的★布朗城堡,據說伏拉德仇敵眾多,為了防範,他在布朗山頂修建了城堡要塞,城堡內的房間有地下通道,遇有危機,可以逃身。參觀後專車前往吸血鬼伏拉德伯爵統治地布拉索夫古城。羅馬尼亞歷史上的暴君伏拉德從1456年在此統治六年,他的酷刑之一是將犯人用鐵釺刺穿立在市政廣場上示眾。據說他曾將數百土耳其俘虜刺穿,並排樹立在廣場,嚇退了顎圖曼入侵大軍。後世的文學作品紛紛將他描繪成吃人的吸血鬼,引來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到布拉索夫市政廣場來體驗恐怖,實際上▲市政廣場是羅馬尼亞最美的廣場之一,旁邊有高聳的鐘樓,兼融哥德與羅馬風格的▲黑色教堂、▲東正教大教堂。

  • 飯店用餐
  • 羅馬尼亞裡脊豬排
  • 飯店西式料理
布拉索夫Brasovr→錫吉什瓦拉Sighisoara(吸血鬼的故鄉)→西畢烏Sibiu

上午專車前往吸血鬼伏拉德伯爵出生地★錫吉什瓦拉。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錫吉什瓦拉是修築在山上的城堡要塞, 古城牆隨山脈起伏,碉樓座座與教堂尖塔交相輝映,遠望像是仙山瓊閣,童話世界。進城須拾階而上,穿過城門,是高大的▲鐘樓和鐘樓廣場,廣場邊不遠處有一座▲黃色老屋,是吸血鬼伏拉德伯爵出生並度過童年的地方,現在已改造成一個餐廳。廣場上▲多明尼克修道院旁邊,有家鄉父老為▲伏拉德伯爵作的雕像,引來遊人與其合影。山城的最高處是高聳入雲的▲大教堂,也是錫吉什瓦拉的地標,要想看到其真面目,要登上一段很長很陡的通頂木梯。

隨後專車前往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古城西畢烏。西畢烏中世紀城牆環繞古城,碉台閣樓,石板古道訴說著該城的悠久歷史。該城由德國人建於西元十二世紀,老城位於高地稱為上城,大廣場上▲市政廳,▲鐘樓,大教堂雄偉壯觀,小廣場上有過去工匠的作坊,懷特(Huet)廣場上則矗立著美麗的▲五塔福音教堂等宗教建築.從上城到下城有古老的石階,也有一座鐵橋。該橋建於1852年是羅馬尼亞最早的鐵橋,該橋又名▲說謊橋,據說曾有愛說謊的人在橋上失足落下。下城有一金匠廣場,四周是具有羅馬尼亞民族風格古老房屋,巨大的窗戶,美麗的門廊揭示著西畢烏過去的繁華街市,下城沿街依次出現雄偉壯觀的▲希臘東正教教堂。

  • 飯店用餐
  • 羅馬尼亞藍帶豬排
  • 飯店西式料理
西畢烏Sibiu→蒂米什瓦拉Timisoara

上午專車前往推翻共產黨暴政的首發城市,也是羅馬尼亞人稱為小維也納的美麗城市★蒂米什瓦拉。抵達後參觀市區觀光。蒂米什瓦拉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是奧匈帝國的都市,是歐洲第一個電力照明的城市,該市的建築規模宏偉壯觀,可與維也納媲美,故有小維也納的美稱。蒂米什瓦拉市中心▲勝利廣場始於▲東正教大教堂,該教堂五個金綠色拱型屋頂壯麗輝煌,成為蒂米什瓦拉的地標。沿勝利廣場的通衢大道通往▲國家歌劇院,歌劇院廣場前於1989年12月中,爆發民眾反共大示威,獨裁者齊奧塞斯庫下令開槍,上百和平民眾倒在血泊之中,憤怒的民眾佔領了國家歌劇院,高舉沒有共產黨標誌的國旗點燃了羅馬尼亞全國的民眾起義。蒂米什瓦拉▲聯合廣場上有壯麗的黃色▲天主教大教堂,美麗的▲塞爾維亞東正教大教堂及舊市政廳等奧匈帝國時期的建築。

  • 飯店用餐
  • 中式料理
  • 羅馬尼亞豬排料理
蒂米什瓦拉→鐵門國家公園Djerdap→貝爾格勒(塞爾維亞)

早上前往多瑙河★鐵門國家公園中的Djerdap峽谷,是多瑙河在羅馬尼亞與塞爾維亞兩國邊境處切斷喀爾巴阡山脈與巴爾幹山脈,形成一系列雄偉險峻的大峽谷,為歐洲最壯麗自然奇觀之一。

鐵門峽谷(Iron Gate)將歐洲兩個重要的文化和經濟地區連接到一起,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它目睹了自史前時代以來當地的緊張形勢。溫和的氣候和由大峽谷、山峽等構成的錯綜覆雜的網絡,使得該地區成為歐洲獨一無二的擁有第三紀植物區系、植被和動物群的度假勝地。由於風力的特殊橫渡和多瑙河的寬度,這個地方理所當然地被稱為帆船愛好者的天堂。我們也特別安排搭乘★遊船綜攬這個漂亮的國家公園。然後專車前往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塞爾維亞並名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公佈2015十大最佳旅行國家第七!

  • 飯店用餐
  • 船上西式料理
  • 西式料理
貝爾格勒Belgrade

早餐後參觀市區。貝爾格勒據守多瑙河與薩瓦河的交匯處,自古以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建造於貝爾格勒高地★卡列門登堡,經歷千年數百戰事。城堡內有一高14米的石柱上有持寶劍捧雄鷹的戰神,是塞爾維亞勝利紀念碑。站在城堡的城牆碉樓上可以看到貝爾格勒老城高聳的天主教大教堂,多瑙河與薩瓦河洶湧湍急的河流,走下城堡,沿米哈依國王大街進入老城。沿途有▲塞爾維亞藝術科學院,▲共和廣場,▲米哈依國王的騎馬雕塑,▲國家大劇院及▲國家博物館等建築。沿共和廣場,車行經過莫斯科飯店,街道兩側出現▲塞爾維亞皇宮既市政廳,▲議會大廈,車行經過聖馬克大教堂等。接著前往★花草之家(House of Flowers),建造於1975年,原本是前南斯拉夫革命家約瑟普•布羅茲•狄托的冬天的花園。貝爾格勒有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東正教教堂,★聖薩瓦大教堂,屋頂綠色,從很遠既能感受其宏偉壯麗的風采,成為貝爾格勒的地標建築。

  • 飯店用餐
  • 中式料理
  • 浪漫船屋料理
貝爾格勒→諾威薩德Novi Sad→札格雷布Zagreb

上午前往塞爾維亞第二大城諾威薩德。諾威薩德曾是塞爾維亞獨立後的首都,又是塞爾維亞民族文化教育的中心,所以被稱為塞爾維亞的雅典。諾威薩德市中心位於▲自由廣場▲聖母大教堂高達78米,成為諾威薩德的地標,廣場中心的人物雕塑是諾威薩德19世紀的一位市長,沿著石板路走進老城區,街邊酒吧咖啡,工藝小店迎接著客人,石板路盡頭是街心公園,據說是旁邊多腦河氾濫時衝擊而成。

走過街心公園,即可看到橫架在多瑙河上的大橋,大橋對岸有一巨大的火山岩石,形成多瑙河岸邊的一座小山,拾階而上,可以到達山上★彼得羅瓦拉丁(Petrovaradin)城堡,沿城堡城牆行走,鐘樓美景,多瑙河大橋及諾威薩德全城盡收眼底,另人心曠神怡。續往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

  • 飯店用餐
  • 中式料理
  • 西式料理
札格雷布→馬里布爾Maribor→維也納

上午參觀札格雷布市區,札格雷布火車站前廣場有克羅埃西亞最著名的國王▲湯姆斯拉夫的巨幅雕塑,成為札格拉城的象徵。札格拉的地標則是雙塔聳入雲霄的★聖母升天大教堂(如逢整修則外觀),大教堂門樑上的精美雕塑另人回想起巴黎聖母院。車行經過國家大劇場,規模宏偉別具特色。然而札格拉的老城則坐落在高地,老城廣場上聚集著▲總理府、▲市政廳,▲議會大廈等重要政府建築及用美麗圖案。然後前往斯洛維尼亞第二大城馬里布爾,位於德拉瓦河畔,是斯洛維尼亞的文化中心。老城自由廣場附近有許多文藝復興時期遺留下來的古建築,▲中世紀哥德式聖瑪麗亞教堂、▲十五世紀馬里布爾城堡、▲舊市政廳等古跡。

  • 飯店用餐
  • 西式料理
  • 中式料理
維也納→杜拜→台北 EK128 15:30/ 23:05 EK366 0:435/16:50

早餐後前往機場,結束東南歐巴爾幹半島的各國之旅,然而每一個國家,每一座城市和地方都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也許會抽空將美好經歷記錄下來,作為永久的紀念。

  • 飯店用餐
  • 機上
  • 機上
台北

機上經國際換日線,於今日返抵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結束精彩難得的巴爾幹深度之旅!

  • 機上
  • X
  • X

簽證資訊Visa

01. 護照 (效期需一年以上) 

02.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沒有身份證的小孩, 請準備三個月內戶籍騰本)。

03. 2吋彩色白底相片2張(6個月內近照)。

04. 個人基本資料表(住家、公司、手機電話)。

05. 作業金:NT$30,000元(餘款於出發前十日繳清)

備註說明Remark

出團日期: 5/05、5/15(CA國航)、5/27、6/15、7/18、8/21、9/18、10/6、10/16

價格內容說明:

5/15國航CA: 現金特惠價$168,900 ;

      刷卡價$172,300  此團需有台胞證

4-5及10月阿聯酋EK: 現金特惠價$178,900 ;

                       刷卡價$182,500

6~9月阿聯酋EK: 現金特惠價$ 188,900 ;

                        刷卡價$192,700        

   / 單人房需求加收$ 35,000                      
二、售價包含國內外機場稅、燃油附加稅。
三、售價包含5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500萬履約責任險。(14歲以下及70歲以上最高投保金額為200萬)。若旅客仍需提高保險金額,可自行購買個人旅遊平安險。
四、售價包含本行程表所列之二人一室住宿費、國際線經濟艙機票款、交通費、餐費、入場費等。

五、不包含床頭小費及行李進出房間小費。
六、不包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每日共約12歐元,全程共計288歐元

七、售價不含新辦護照、行李超重、床頭小費、以及上述包含項目未列舉事項。
※單人報名必須加收單人房差價,此單人房為一人房,其空間一般可能會小於二人房;但我們會盡力協助安排同性團友共用一室,若可順利調整則可免收單人房差價。

※機票開立後,無退票價值。(敬請留意)
※團體出發前30天,若未達最低出團人數16人,恕無法出團,敬請見諒。

訂金:報名時,即繳訂金每位3萬元整。
尾款:敬請旅客於出發前7天支付團費尾款。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