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衣索匹亞16日【原始生態動物+世界第八大奇觀+非洲部落文明】本行程更新日:2024/3/18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飛越印度洋 發現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馬達加斯加,一個神奇的國度。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驚豔全球觀眾,這世界第四大島有著獨一無二的生態奇觀。

 

造訪衣索比亞 ─個被全球誤解最深的非洲國家

東北非在以前年代的直覺印象是饑荒遍野,而今日卻以豐富的觀光資源吸引全球愛好特色旅遊的觀光客。高山、湖泊、河川、裂谷、雨林、沙漠錯綜交會之地,是非洲動物的天堂,也是人類文明的濫觴。此行程兼顧自然生態及人文采風,包羅萬象,其濃郁的旅遊色彩,絕對是您這一趟旅行的最佳選擇。

安排首都塔那那利佛的世界遺產:藍山王宮。

蝴蝶谷私人保護區,觀賞獨特的爬行、兩棲和昆蟲類動物。

昂達西貝國家公園,觀賞馬島特有的野生動物-狐猴及奇異花卉植物。

搭乘衣索匹亞航空班機(波音788夢幻客機)造訪充滿傳說故事的非洲古國~衣索匹亞。

造訪衣索匹亞南部風景區;瑪溝國家公園及當地原住民部落(如著名的野人族~莫西盤唇族)。

參觀世界第八奇觀之稱的基督教聖城~拉利貝拉岩洞地底教堂群,也是全世界於1978年第一個列入世界遺產的名單之一(Unesco,1978)。參觀獨特的岩切教堂。

茲懷湖區,欣賞獨特的野生動物及鳥類生態。

澄姆湖搭船從遠處觀賞鱷魚與河馬。

阿巴明奇參觀Dorze部落及三角形茅屋。

圖爾米造訪 大桑尼奇部落及卡羅部落及孔索村落,並欣賞該村落著名的梯田(Unesco,2011)。

在十二世紀到十四世紀期間雕刻而成的季亞石碑(Unesco,1980)。

 

團員攝影家莊先生分享衣索匹亞視頻  敬請觀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khA_ihB5I

行程內容Detailed Tours

台北→香港(或曼谷)→阿迪斯阿貝巴 CI927 19:10/21:15 ET645 00:25/ 06:10 波音787

今日集合於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搭機經過香港,搭乘衣索匹亞斯航空公司豪華客機前往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

  • X
  • X
  • 機上
阿迪斯‧阿貝巴→安塔那那利弗(馬達加斯加) ET853 0850 /1340

抵達後前往參觀建於17世紀的藍山王宮—古伊麥利納王朝發源地安布希曼加。這裡是距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東部大約24公里的一處世界遺產,此小鎮帶圍牆,其中包括提供給王室關鍵成員的住宅、墓地和祭祀建築等。本廢墟是馬達加斯加以及更廣闊地區宗教信仰者的朝聖地之一。一系列的建築群於2001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 機上
  • 機上
  • 當地料理
安塔那那利弗→昂達西貝國家森林公園

早上前往蝴蝶谷Parc Exotique (Peyrieras private reserve )參觀。距離首都約70公里的私人保護區,該園區以飼養了眾多馬國獨特爬行、兩棲和昆蟲類動物而出名,形形色色的變色龍和那些超乎你想像的蜥蜴昆蟲,一定會讓你打開眼界。此外,運氣好的話,還能在這裡的森林裡見到傳說中的dancing lemur跳舞狐猴,滑稽之極。下午沿途欣賞高原梯田區前往昂達西貝國家自然保護區(Parc National Andasibe)。距離首都130公里的國家森林公園。安排貴賓入住保護區內酒店。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昂達西貝國家森林公園

★昂達西貝國家公園,此地是馬國重要的森林保護區,在國家公園內有機會看到馬島特有的野生動物-狐猴及奇異花卉植物,感受馬島特有風俗地貌。在當地土人導遊的引領和安排下,遊覽探秘★培利內雨林公園(請著登山鞋或輕便布鞋,因須於熱帶雨林內搜尋動物),尋找神秘狐猴indri-indri(1999年統計時總共只有119只,已列入瀕臨絕種),和充滿原始趣味的森林進行零距離接觸,走進狐猴的神秘世界。另外還有一些珍稀特有的鳥類和兩棲、爬行動物,如變色龍等,同樣引人入勝。而喜歡植物花草的朋友也一定會為這裡生長的眾多野生珍貴的蘭花而歡欣驚詫。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昂達西貝國家森林公園→安塔那那利弗

早餐後,從昂達西貝國家森林公園搭車返回安塔那那利弗,參觀馬達加斯加古跡女王宮和總理府。
【女王宮Queen’s Palace】
雄踞在全城最高的山嶺之上,是當年伊美利那王國女王統治權力的象徵。女王宮修建於1839-1840年間,時值馬達加斯加歷史上著名的娜拉瓦魯那女王一世(Ranavalona I)在位時期(1828-1861)。她是拉達馬國王一世(Radama I,也是伊美利那王朝歷史上著名國王)的遺孀。國王去世後,她開始主宰馬王國的命運。女王宮的設計和修建在當時是由英法傳教隊伍中的建築師來完成的,保有19世紀的歐洲宮廷建築風格。

【女王宮內馬國歷史博物館】

女王宮是首都塔納的地標建築也馬達加斯加最為重要的歷史文化遺址,在23年6月份剛剛結束了歷時28年的漫長的修復,終於“重生”,恢復開放的女王宮已經成為一個綜合性全面展示馬國的歷史文化博物館,主體宮殿的一樓和二樓是藏品展示,部分珍貴展品還是首次亮相;三樓的全息投影館提供非常好的沉浸式聲光體驗,四樓的史料館同時可以允許感興趣的遊客現場借閱;宮殿後花園原來毀於火災的木質亭臺樓閣也全部建好,完整的補齊了女王宮的全貌;全新建成的古羅馬鬥獸場風格的劇院一度備受爭議,但確實成為了一個將來可以提供實景演出和互動的場所... 女王宮已經是來馬遊客無可爭議的必去打卡地。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安塔那那利弗→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 ET652 1430/ 1920

上午用完餐前往著名的手工藝品市場參觀,然後前往機場飛往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
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同時也是非洲聯盟的總部所在地,位於海拔2400公尺的高原之上。按當地提格雷語,阿迪斯阿貝巴意思是「新鮮的花朵」。阿迪斯阿貝巴是一個州級特別市,城市有80多個不同的民族,說80餘種不同的語言;有基督教、伊斯蘭教及猶太教社群。城市的建立地點是由衣索比亞泰圖王后所選定在這裡的溫泉旁建立一座房子,並允許貴族在這裡劃地建房,成為建立城市的開始。在1886年由她的丈夫孟尼里克二世所開始建設的,現今城市人口在200萬人左右。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阿迪斯‧阿貝巴275km→阿瓦薩Awasa

早餐後前往阿瓦薩。途中經過三個裂谷湖阿比亞塔湖茲懷湖(Zeway),Koka湖, Abiyata shala國家公園,拍攝火烈鳥。這些湖泊寬廣的水面,豐富的魚類資源,水草肥美的淺灘吸引了多種鳥類以及動物。之後繼續前往阿瓦薩,抵達後入住酒店。

東非大裂谷造成的茲懷湖:順著大裂谷前往【茲懷湖】茲懷湖面積約425平方公里(台北市約270平方公里),是東非大裂谷北邊最大的湖泊。這裡最重要的是以鳥類生態聞名,例如White pelicans白鵜鶘、Sacred ibises聖朱鷺、African fishing eagles非洲魚鷹、Cormorants鸕鶿、Kingfisher翠鳥、Marabou stork鸛...等。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阿瓦薩→阿巴明奇Arba Minch

早餐後前往阿瓦薩魚市,看這裡人與動物的和諧共處,讓人無法停止摁動快門。之後驅車前往阿巴明奇,途中參觀途中參觀Dorze部落,這是一個居住在山頂上的部落,一個色彩斑斕的民族,參觀了他們的『三角形茅屋』,樣子奇趣。這屋由一種貌似蕉樹,當地人稱之為Enset的植物的樹葉搭建而成。屋高十米,人畜同住,廚房和儲物室則在旁邊另一房子。屋主說這屋可住一百年之久,無懼風吹雨打,非常厲害。還看到他們怎麼樣紡織,怎麼樣抽煙,一種很長的煙管。我們在山頂俯瞰群山和湖泊。抵達後晚餐,入住酒店休息。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阿巴明奇Arba Minch→金卡Jinka

早餐後,我們將搭船遊覽澄姆湖Lake Chamo, 並且從遠處觀賞鱷魚與河馬。參觀鱷魚生態之後驅車前往金卡,入住lodge休息。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金卡→莫西Mursi→圖爾米Turmi 130Km

今日驅車前往幾乎與世隔絕的非洲原始部落區:瑪溝國家公園區,這裡有非常的獨特的莫西族Mursi (盤唇族)。也是攝影客的最愛。莫西族的特色就是女子在其嘴唇像拉耳環一般把下唇拉大到足以放下圓形陶盤,愈大愈美麗。當如此奇風異俗,堪稱世界最奇特的種族之一。

莫西族以大嘴為美,這個傳統已無可考,但人類學家研究說,這個傳統有三種解釋:一是古時人們為防止外族入侵者或奴隸主看上本族的姑娘,故意把她們打扮成這樣;二是防止魔鬼從口裡進入身體;三是女子美麗的標準。

之後返回金卡,驅車前往圖米,抵達後參觀悍馬族Hamer部落,如果運氣好,還能看到跳牛儀式(自費約35美金)。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圖爾米→奧莫拉特Omorate→卡羅Karo部落→圖爾米

清晨前往奧莫拉特OMORATE地區造訪大桑尼奇DASSENECH部落,在這裡你將通過新建鐵橋穿過OMO河進入大桑尼奇村參觀。之後返回圖爾米,下午前往卡羅Karo部落,卡羅Karo部落大約只有 3000 多人,為奧莫山谷原始部落中最小的民族。卡魯族人喜歡用斑點塗繪面部及身體,而且 喜好於下唇中間穿個小孔,插上羽毛或鮮花等來裝扮自己。另外,卡魯族婦女亦跟不少原始部落民族一樣,在胸前留下刀刻疤痕及以紅泥塗抹頭髮。返回圖爾米,晚餐後入住lodge休息。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圖爾米→孔索Konso部落→阿巴明奇Arba Minch 300km

早餐後驅車前往早餐過後搭車前往造訪孔索村落(Unesco,2011),並欣賞該村落著名的梯田。孔索,位於乾旱的衣索比亞孔索高地,在這片高地上,除了石牆梯田構成的景觀外,還有人類克服乾燥惡劣的自然環境,頑強生存下來的人文特色。孔索文化圈,傳承約400多年,這裡的木雕甚具特色,代表著受到尊敬的成員,特別是英雄人物。沿途還可以欣賞到歐摩河Omo River流域的不同部落,雖然遠離文明,但對老祖宗傳承的經驗卻一直遵守,也造就了蠻荒文明令人震撼的一面。之後繼續前往阿巴明奇,抵達後入住酒店休息。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阿巴明奇→阿迪斯‧阿貝巴 505km

可早起在酒店周邊拍日落,之後返回酒店用早餐,早餐後前往阿迪斯.阿貝巴,途中路過Butajira,參觀Tiya stele(季亞石碑),這也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UNESCO1980)。在阿迪斯阿貝巴南部的索多地區至今所發現的大約一百六十處考古遺址中,季亞石柱是最重要的一個物件。這裡有三十六處古蹟,其中有三十二個雕刻石柱,刻有許多難解符號。這是衣索匹亞古代文化的遺存,其年代至今尚無法準確估算,相當的神秘。這些石碑是在十二世紀到十四世紀期間雕刻而成。抵達阿迪斯阿貝巴後晚餐入住酒店休息。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阿迪斯‧阿貝巴→拉利貝拉LALIBELLA ET122 08:20/ 10:30

早餐後搭內陸段飛機前往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景的【拉利貝拉】。

傳說12世紀衣索比亞第七代國王拉利貝拉夢中得神諭:“在衣索比亞造一座新的耶路撒冷城,並要求用一整塊岩石建造教堂”。於是拉利貝拉按照神諭在衣索比亞北部海拔2600米的岩石高原上,動用2萬人工,花了24年的時間鑿出了11座岩石教堂,人們將這裡稱為拉利貝拉。從此,拉利貝拉成為衣索比亞人的聖地。至今,每年1月7日衣索比亞聖誕節,信徒們都將匯集於此。註:每年1月7日附近的節慶,大量人潮湧向拉利貝拉,飯店房價大漲三倍,因此我們必須意避開此時期。聯合國世界遺產【拉利貝拉岩石教堂1978】,這是13世紀“新耶路撒冷”的11座中世紀的原始窯洞教堂,坐落於衣索比亞中心地帶的山區,附近是環形住宅構成的傳統村落。拉利貝拉是衣索比亞基督徒眼中的聖地。(進入岩石教堂要脫鞋,但可穿襪,宜穿涼鞋參觀。鞋子可放進膠袋或放在門外,但門外可能有人收看守費。)  晚餐安排Injera傳統料理同時欣賞熱情的當地歌舞表演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歌舞表演
拉利貝拉→阿迪斯阿貝巴→香港(或曼谷)ET121 13:10 /14:10 ET628 23:55/ 18:20‡1 (10.30h)

早餐後搭乘飛機返回阿迪斯阿貝巴,抵達後市區遊覽:阿迪斯阿貝巴大學,國家博物館,三一教堂,晚餐後送機,搭乘國際航班返回台灣。

阿迪斯阿貝巴正北面是海拔3000米的恩陀陀Entoto山,城市座落在群山環抱的山麓階地上。

【阿迪斯阿貝巴大學】這所大學之前被稱之為海爾·塞拉西一世大學,當時的衣索比亞國王海爾·塞拉西一世在1961年將Guenete Leul宮殿貢獻給大學,作為大學的主校區。

【聖三一大教堂Holy Trinity Cathedral】曾是衣索匹亞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也是國王和皇室的墓地,保存非常良好。

【國家博物館】內部收藏有320萬年前露西Lucy的骨架化石。另外可見不同地區的服裝、文物、器皿、繪畫,見證埃塞的歷史和文化。

  • 酒店內用餐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香港(或曼谷)→台北 CI924 21:10/ 22:55 或 CX

經香港轉機抵達桃園機場,結束機驚奇馬達加斯加+衣索匹亞16日之旅。

  • 機上
  • 機上
  • X

簽證資訊Visa

1. 護照正本(效期需一年以上、本人親自簽名、不得塗改) 須預留3空白面。

2.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3. 2吋彩色白底相片2張。

工作天約30天。

P.S 作業金:NT$50,000元(餘款於出發前十日繳清)

備註說明Remark

出發日期: 4/9、5/14、10/15、11/5、12/3

價格內容說明:

一、售價:

  現金促銷價$ 189,900; 刷卡價$193,700 

         /   單人房差$40,000

二、售價包含簽證費、國內外機場稅、燃油附加稅。

三、售價包含5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500萬履約責任險。(14歲以下及70歲以上最高投保金額為200萬)。若旅客仍需提高保險金額,可自行購買個人旅遊平安險。

四、售價包含本行程表所列之二人一室住宿費、國際線經濟艙機票款、交通費、餐費、入場費等。

五、不包含床頭小費及行李進出房間小費。

六、不包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每日共約12美元,全程共計192美元。

七、售價不含新辦護照、行李超重、床頭小費、以及上述包含項目未列舉事項。

※單人報名必須加收單人房差價,此單人房為一人房,其空間一般可能會小於二人房;但我們會盡力協助安排同性團友共用一室,若可順利調整則可免收單人房差價。

※團體機票開立後,無退票價值。(敬請留意)

※團體出發前20天,若未達最低出團人數16人,恕無法出團,敬請見諒。

旅遊錦囊Tourist Guide

※氣候服裝:

衣索比亞位於赤道和北回歸線之間,雖地處熱帶,但因全國大部分地區地勢比較高,氣候比較溫和,年平均氣溫10~27℃。3-5月最熱,最高氣溫可達34度左右,11月-翌年1月最涼,高原地區最低氣溫可達0度。包括阿迪斯阿貝巴在內,衣索比亞的大部分地區幾乎都是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原,雖屬熱帶地方,惟因海拔高(阿迪斯阿貝巴為2,400米),氣候宜人,白天的溫度常年內大致一定,約在18℃-25℃左右,晚間氣溫則稍微下降。夏季穿輕便的棉質服裝,冬季則穿輕外套,不須穿得過於厚重。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