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土耳其+北伊朗+亞美尼亞15日- 失落的世界之旅本行程更新日:2023/12/31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白種人就叫做高加索人,她不只是人種的發源地也是文明的基礎!高加索位於裏海與黑海、烏拉山跟伊朗高原以及高加索山之間,一個非常封閉又侷促的空間、約6個台灣的大小,擁有不同的民族、文化、信仰、語言與文字。久遠的歷史與複雜的地形,造就了豐富的旅遊資源與文化遺產,世界遺產就有 7 處。而土耳其東部正是文明搖籃兩河流域的源頭,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源自土耳其東部安納托利亞高原,挾著豐富水量和各種優良的條件,往東南流,是大河的發源地與人類文明的起頭。

※2013年因阿塔圖克大壩完工,土耳其東南部許多美景與古蹟(如古老的城市哈桑克夫等)即將被大壩淹沒,不比大致已開發、觀光人潮洶湧的西部地區,土耳其東部仍然風光明媚猶如璞玉!

 

七項世界文化遺產

土耳其

【西台帝國首都哈圖沙】198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迪夫里伊的大清真寺和醫院】198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內姆魯特國家公園】198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伊朗

【大不里士的市區】201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亞美尼亞

【哈格帕特修道院和薩那欣修道院】199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基哈岩穴修道院】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埃米層總教區】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團員攝影家李先生分享視頻 請觀賞:

行程內容Detailed Tours

台北/香港(曼谷)/杜哈 CI927 19:30/21:25 或HX QR815 00:20/05:20

今日集合於桃園機場,準備前往西亞地區進行古時「大亞美尼亞帝國之旅」。
抵達香港後轉機前往杜哈或德黑蘭。

  • X
  • X
  • 機上
杜哈→安卡拉ESB→197km 哈圖沙→268km 錫瓦斯(土耳其) QR313 06:55/12:55

班機於凌晨抵達多哈或德黑蘭,轉機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抵達後直接驅車前往西台帝國古都—哈圖沙參觀,哈圖沙是古代西臺王國的首都,雖然是廢墟,他的雄偉與精緻依舊贏得考古學界的推崇。此城市建於西元前2000年時期對安納托利亞與敍利亞北部有相當程度之影響力。

哈圖沙:西台帝國首都,198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西台帝國舊都之哈圖沙遺址,因完善之城市規劃、各種被保留下來之建築(神殿、皇宮、堡壘)、裝飾豐富之獅子門、皇家之門以及亞茲里卡亞的石刻藝術群而聞名。

繼續往東前往「錫瓦斯」。

  • 機上
  • 機上
  • 當地料理
錫瓦斯→173km 迪夫里伊→205km 馬拉提亞

前往「迪夫里伊的大清真寺和醫院」,198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迪夫里伊的大清真寺和醫院位於安納托利亞地區,11世紀由土耳其人佔領。埃米爾·艾哈邁德·沙哈(Emir Ahmet Shah)於1228-1229年建立了一座裡面包括一個單獨祈禱室的清真寺,有兩個圓蓋封頂,還與一個醫院相鄰。它極其精緻的拱頂結構、富有想像力的創造性的裝飾性雕刻(尤其是三扇門上的),與樸實無華的內部牆壁形成了鮮明對比,這些都使它成為伊斯蘭建築中獨一無二的傑作。繼續前往馬拉提亞。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馬拉提亞→133km 內姆魯國家公園NEMRUT DAG(人頭山)→86km 阿塔土克水壩→173km 香儷烏法

今天參觀UNESCO的世界遺產「內姆魯特國家公園」,先參觀▲卡拉克修陵墓,位於小山丘上,建於西原200年左右的▲傑恩德雷石橋,這座橋是獻給當時的羅馬皇帝,▲阿薩梅亞王宮遺址。

★尼姆魯特山國家公園,登上2159公尺高山,觀賞1881年才被發現的那群神祕奇特的巨石人頭像,傳說在西元前38-64年間,一位科馬吉尼王國的安提奧一世國王,為證明自己的不朽,下令以巨石雕塑他自 己和諸神如宙斯、阿波羅、大力士海克力斯等的肖像,雕工非常細膩靈活。這座讓後人稱奇的陵寢,殘留的雕像及廢墟融合了波斯與希臘風格,矗立在二千多公尺高的山頂上,尤其在這觀看美麗的風景,雄偉壯闊,讓人感動難忘。

驅車前往參觀於1992正式完工啟用,西亞最大,全世界第六大的▲岩石水霸,被視為土耳其未來發展經濟,最有希望的阿塔圖克水壩ATATURK DAM,其為GAP計劃中的一項工程,目的在利用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上遊的水利來發電並灌溉東南安那托利亞。

前往位於幼發拉底河東岸的哈蘭城,傳說猶太、基督、伊斯蘭的先知-亞伯拉罕即誕生於此。因此也稱為「亞伯拉罕之城」。此城的建築特色是「蜂巢屋」,房子有多個圓錐形的圓屋頂,像蜂巢一樣的造型,

居住起來有冬暖夏涼的特性。這裏尚保有▲第一所伊斯蘭大學的遺址。
繼續前往香儷烏法。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香儷烏法→176km 迪亞巴克DIYABAKIR

早餐後前往近年最重大的考古發現地★哥貝克力石陣GOBEKLITEPE,這是一處改寫史前文明的遺跡。到目前為止,這是最驚人的近代考古發現之一,也被認為是地球上已經發現的最古老的、最大規模的聚會建築,經過考古探測的年代鑑定,證實這處遺蹟至少展現了一萬二千年前的人類活動歷史,比英國的巨石陣約早了六千年。

往位於底格里斯河上游的迪亞巴克,居民大都是庫德人,曾為羅馬帝國美索不達米亞省的省會,現在則是庫德族的首府。參觀迪亞巴克城牆,環繞著整個城的黑色玄武岩城牆,長達5.5公里、厚5公尺、高15公尺,是中世紀相當壯觀的軍事建築代表。 還有參觀建於12世紀的烏魯清寺,是城內最大的清真寺;亦是世界上十五個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

參觀傳統的▲市集,有些商店前面堆滿當地人稱為杜杜的煙捲,城牆東邊就是孕育出世界最古老文明的▲底格里斯河。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迪亞巴克→337km 凡恩城VAN

早餐後驅車前往凡恩。凡恩在土耳其被稱為「東方之珠」,是一個古老又迷人的城市,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的極東邊,距伊朗邊界僅100公里。凡恩一直是古絲路上重要的驛站,聯繫著東方與西方兩個極端不同的世界,先後曾被亞述人、波斯、阿拉伯、拜占庭和塞爾柱人佔領,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俄羅斯的支持下脫離亞美尼亞。凡恩湖為土耳其的第一大鹹水湖,佔地3764公里,全長119公里,也是底格里斯河的源頭之一。★搭乘渡船前往位於西南方41公里的阿克塔瑪島,參觀一座建於10世紀的亞美尼亞時期之聖十字教堂,外牆上有以聖經故事為主題的精彩雕畫,在此享受美麗的湖光山色。安排見識此地所特有的▲土耳其凡貓,凡貓是一種雙眼眼色不同的貓,通常都是琥珀色或藍色的組合,是土耳其的保育動物。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凡恩城→171km 多烏貝雅奇特DOGU BEYAZIT

參觀建於西元前9世紀的★凡城山寨VAN,石城座落在300英呎高的險峻地勢,行走到頂端可以眺望凡恩湖美景。

後驅車前往位於亞拉拉山腳下的多古貝雅奇,傳說中諾亞方舟在漂流40晝夜之後,遺留在亞拉拉山的南方冰河中。高達5,165公尺的亞拉拉山,隨著方位的改變展現出不同的面貌。前往觀看位於伊朗邊境世界第二大▲隕石洞,是1920年因為巨大的隕石從空中降下而形成的大窟窿,直徑35公尺,深達60公尺(如逢軍事管制或特殊狀況無法參觀,敬請見諒)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多烏貝雅奇特→388km 伊朗邊界→85km烏米亞湖Umia→140kmv大不里士(伊朗)

早上前往土伊邊界,經由陸關進入伊朗西北部。
前往古亞美尼亞帝國三大湖之一,現今伊朗境內的▲「烏米亞湖」。
它是在伊朗西北的亞塞拜然省孤立的湖。湖總面積 1815 平方英里,南北長度約90英里(145 公里).淺,鹽水湖的最大深度是大約15 公尺。傳說中成吉思汗的孫子,即伊兒汗國的開國祖師旭烈兀即葬於烏米亞湖中的島上。烏米亞湖曾經為西亞第一大湖[1980年代比凡湖還大],可是過度開發以及生態災難,讓位於中亞的世界第五大湖—鹹海,為了灌溉棉花田而消失的悲劇在此重演。到湖邊觀賞美景之餘也可以對地球的環保議題有更深刻的印象。
繼續前往「大不里士」,古伊兒汗國的首都,現今為伊朗西北部最重要的大都會。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料理
  • 當地料理
大不里士→160km 亞美尼亞邊界→140km果里斯(亞美尼亞)

參觀參觀另一項世界文化遺產▲「大不里士的集市區」,2010年列為世界遺產。
自古以來,大不里士就是文化交流之地,城中的歷史集市區更是絲綢之路上最重要的貿易中心之一。它由一系列相互連接、頂部覆蓋、磚石結構的建築、房屋以及功能各異的封閉空間組成。 13世紀時,位於東阿塞拜疆省的大不里士及其集市就因繁盛一時而聞名於世,並成為薩法維王國的首都。儘管從16世紀起,這座城市已不再是首都,但它卻將商業中心的地位一直保持到18世紀後期奧斯曼帝國崛起之時。大不里士的集市區是伊朗傳統商業與文化體系保存最完整的實例之一。

然後離開伊朗,經由陸關進入亞美尼亞境內塔特夫,搭乘全世界最長的★纜車,遊覽亞美尼亞 山區美麗的山谷與風景。這一地帶的風景盡是蒼翠的綠色大地,美不勝收

今晚入住歷史小城「果里斯」。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套餐
  • 當地套餐
果里斯36km→卡拉胡季KARAHUJ 109km →赫蒙HERMON

參觀果里斯著名的▲洞穴屋建築,以前的居民為躲避戰爭,在山上挖洞穴居住,久之成為當地特色,現在成為居民的穀倉。

接著前往梭拉茲古天文台石陣Zorats Karer–又名軍人石陣,也被稱為亞美尼亞的巨石陣。傳說中,亞美尼亞遭受外族入侵,生死存亡之際,神出現了,手指一點,把敵人軍隊變成了石頭。考古發現,這裡應該是公元前6,7千年的人類聚居地,這裡的眾多石頭可能是幾百年中,人們用來做成的城牆,或者是族長的墳墓,也有人說是世界上最早的觀星台。 今晚入住赫蒙HERMON村之飯店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套餐
  • 當地套餐
赫蒙→26km賽凡湖→35km 迪裡江(亞美尼亞)

今日前往亞美尼亞最大的高山湖▲「賽凡湖」,此湖位於海拔1900公尺的連綿雪峰之間,湖水清澈風景優美,自公元前六世紀無數的教堂古堡和十字架石墓碑沿著湖邊建築,湛藍鑲著白雲的天,有亞美尼亞明珠之美譽。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套餐
  • 當地套餐
迪裡江→91km 哈伯修道院→188km 葉綠凡

參觀10世紀的UNESCO的世界遺產之一的古老「哈格帕特修道院和薩那欣修道院」。

▲哈格帕特修道院和▲薩那欣修道院在基烏里克王朝(Kiurikian dynasty)繁榮時期(大約從公元10到13世紀),土馬尼亞地區(the Tumanian region)的這兩個拜占庭式修道院是當時重要的學府。薩那欣修道院以其註釋和書法學校而舉世聞名。這兩個修道院建築群,融匯拜占庭教會建築風格和高加索地區本土傳統建築風格,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代表了亞美尼亞宗教建築頂尖水平。繼續前往首都「葉綠凡」。

有玫瑰之城美譽的葉綠凡市區觀光,城市建在石頭堆積的山坡上,市內的建築大都用彩色的花崗岩,大理石建造,色彩燦爛,市區內遍佈噴泉廣場林蔭大道景色優美。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套餐
  • 當地套餐
葉綠凡→42km 霍瑞維拉修道院→50km 加里希臘神殿→11km 基哈岩穴修道院 →31km 葉綠凡

▲「霍瑞維拉修道院」靠近土耳其邊境,距離葉綠凡南部約30公里,興建於7世紀,這裡最引人注目的是傳說中諾亞方舟最後的停泊之地----亞拉拉特山,這座長年被積雪掩蓋的高山亦成為了上帝在大洪水過後和人類和平約定的象徵。這座修道院就在亞拉拉特山的山腳下,是遊人遠眺亞拉拉特山的熱門地點。
參觀UNESCO的世界遺產▲「基哈岩穴修道院」,依山臨河氣勢宏偉,呈現了中世紀亞美尼亞成熟的建築技術,別具特色美景天成。

「加里希臘神殿 GARNI TEMPLE」是全世界亞美尼亞人的精神中心。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套餐
  • 當地套餐
葉綠凡→20km 埃米層→20km 葉綠凡→杜哈
QR286 02:45/04:40

參觀▲勝利公園,此地是著名的地標「亞美尼亞母親」所在地,也是俯瞰葉里溫的制高點。

參觀葉律凡階梯Yerevan Cascade–是位於亞美尼亞首都葉律凡市中心的一個巨大的階梯形建築。葉律凡階梯設計於1971年,在1980年完工。其外表有多座雕塑及噴泉,登上階梯頂部後可一覽葉律凡市區景觀,內部則作為卡菲斯揚美術館使用。

參觀★民俗藝術及手工藝博物館,珍藏著亞美尼亞幾世紀以來的手工藝術品。

前往亞美尼亞教派的梵蒂岡「埃米層 ECHMIADZIN」,參觀 UNESCO 的世界遺產埃米層總教區,抵達前先參觀建於 641-661 年 UNESCO 的世界遺產★塞若斯大教堂遺跡,★埃米層大教堂,建於 7 世紀,於公元 301 年由信奉基督教的戴爾達提斯王下令興建。晚間於飯店稍微休息,隨後前往機場,準備搭乘飛機轉機返回台灣。

  • 飯店內享用
  • 當地套餐
  • 當地套餐
杜哈→香港(曼谷)→台北 QR816 07:25/20:35 CI938 22:25/00:05 或HX

轉機返回台灣,結束15日的兩河流域.高加索的文化之旅。

  • 機上
  • 機上
  • 機上

簽證資訊Visa

1.護照正本 (一年以上效期)

2.半年內彩色白底照片2張大頭照(護照規格 不可戴眼鏡)

3.身分證影印本1:1規格,不能用拍照的。

4.個人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電話、地址、職稱、公司負責人姓名、教育程度。

工作天:21天         

團體機票開立後,無退票價值。(敬請留意)

備註說明Remark

出發日期: 3/34/74/215/55/196/26/16

價格內容說明:

一、售價:

現金特惠價$169,900;刷卡價$173,300 

單人房需求加收NT$ 35,000                               

二、售價包含簽證費、國內外機場稅、燃油附加稅

三、售價包含500萬旅遊責任險及20萬意外醫療險。500萬履約責任險。(14歲以下及70歲以上最高投保金額為200萬)。若旅客仍需提高保險金額,可自行購買個人旅遊平安險。

四、售價包含本行程表所列之二人一室住宿費、國際線經濟艙機票款、交通費、餐費、入場費。

五、不包含床頭小費及行李進出房間小費。

六、不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每日共約12美元,全程共計180美元。

七、售價不含新辦護照、行李超重、以及上述包含項目未列舉事項。

訂金:NT$30,000元(餘款於出發前十日繳清)  

※單人報名必須加收單人房差價,此單人房為一人房,其空間一般可能會小於二人房;但我們會盡力協助安排同性團友共用一室,若可順利調整則可免收單人房差價。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